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0 20:00: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觀照內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星雲法師的訪談,感謝那些我能夠靜下來的時間,以及讓我靜下來的人。

我發現我的個性其實很羽毛球選手,在此泛指所有對打型運動。

也就是我喜歡對打型工作。

我喜歡有同事的工作,我喜歡自己在未知的比較裡。

同事有多好?我有多好? 一比較之後會馬上發現自己的底在哪?同事的底在那?

那會造成我的優越感,或是拼鬥感;超前或是落後,都有我值得努力的地方

而我也會在這場追逐裡讓自己前進。


是這樣的個性,於是當我靜下來的時候,或是轉換工作的時候

都會因為沒有別人而讓我處於停滯狀態

我是很難自我激勵的人,多數是透過比較告訴自己加油

就像我喜歡運動,但跑不了馬拉松。

雖然也有對手,但太長時間是屬於自己跟自己比賽,而在那長遠的征戰裡多數時間在和自己對話、心智搏鬥。


今天我遇見了一個馬拉松選手個性的人,不,該說是"轉換"成馬拉松型個性的人

發現真正的強大是這樣的,在不斷的自我懷疑挑戰裡,去衝破疆界

因為很愛自己,拼死也要和自己在一起的骨氣

讓外界不管怎麼變化,都能依然強大。



無論如何也要跟自己緊緊相依

承認自己的不完全並能夠深愛自己

我呀~要一步步接近它。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