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12:36:19|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發生一些事
讓我非常的憤怒
心中的苦毒 久久不能釋懷

讓我最不平的一點
是為啥有人總愛憑一己之偏見
蠻橫專段地抹黑我或是亂扣帽子?!
例如
[對Charles不好/太兇/不給Charles面子] or [沒盡到妻子的本分(做家事)]
殊不知要評斷一樁婚姻絕對的好壞
是非常困難的
唯有當事人雙方知其冷暖
也沒有人有資格去考評別人的婚姻
只要我們夫妻雙方覺得OK就好了
這樣干涉或評斷其實對我們的婚姻其實並不會有什麼好處

首先
為什麼會覺得我對Charles不好呢!!
WHY???WHY???WHY???WHY???WHY???WHY???WHY???WHY???
我哪兒對他不好了?
就因我有時在人前把對他的不滿表現出來?!
我自小就是個急性子+直腸子
而且真的不高興時就是無法裝做沒事
所以碰到這位糊塗不管事的慢郎中
常常一把火就自心中燒上來
其實這些年火爆大小姐脾氣已經改了不少
但很多人還是會覺得我很兇 脾氣很壞 (這我也承認)
甚至覺得Charles很"可憐" (這就太過分了!)
我的確有脾氣失控的時候
但由此引申我對Charles不好
這頂帽子為免也太沉重吧

再說做家事的部分
這更離譜了
我真的沒做家事嗎?
煮飯 洗碗 洗衣 打掃 割草 澆草...
這些家事和粗活平時大部分都是我在做
唯有煮飯常是和Charles一起煮 (他很愛煮飯喔)
洗碗大部份他洗
他還負責倒垃圾和拖地板
換句話說
他負責一些"visible"的家事
所以容易讓人有"都是Charles在做家事"的假象
此外 說老實話
今天若Charles賺錢養家 我當家庭主婦
我包辦所有的家事兼粗活都沒話說
但今天我們兩個同樣是博士班學生
同樣領學校薪水
一起分擔家務有啥不對?
若一定要我做所有的家務
那Charles要幹嘛?
[男主外 女主內]的時代早就已經過去了

以上就是我前陣子一直憤恨不平的事
(事情其實更複雜 但在網路上無法寫得很詳盡 也沒此必要)
我想
真正讓我難過的原因
是因為這些批評的確混雜了事實
(ex: 我很兇 不愛當家庭煮婦...)
但事實卻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所以 雖然知道自己並沒錯 但有時連自己都被confuse了
再多想想 一種被誤解和被羞辱的感覺就油然而生了

但我很感謝我有一個體貼我心懷意念的丈夫
還有安慰我的姑姑,小嬸和小姨媽
花了將近一個月
終於比較可以釋懷了
雖然情緒有時還是會起起伏伏
但理解到一個很重要的道理
就如前陣子在BBS上看到的一段話:

"不需要一直圍繞著同樣的話題打轉,
愛的真諦裡面,不要計算人家的惡。
許多小到不能再小的事,
久久回想起來,在心底又不滿了一遭,
同樣的苦毒炒了又炒,
這是很沒有意義的事。

「暴怒的人,挑起爭端;忍怒的人,止息紛爭。」(箴言書十五章)

問題本身不會止息
但人能使問題止息。
愛,是認識別人的軟弱,但選擇不小題大作。"


未來我或許還會不斷遇到類似的難題
希望仍能有智慧 耐心 和 愛心 來面對
即使"生氣卻不致犯罪"
無論如何心中都能有平安

台長: 小朱格格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