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9 12:24:00| 人氣3,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酷馬】首映會觀後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個廣播電台中參加簡訊送贈品的活動中得知自己得到酷馬首映會的邀請卡兩張,簡直覺得自己又省一筆錢了。





  這是邀請卡門票的正面,而且還註明感謝高雄字樣,首映會第一場在高雄,因為取景在高雄,很多景色都在高雄,還有也有中正高中的學生也在其中,藉場地的關係所以選擇高雄首映。

  和老公帶著兩個小孩子一起去,一個三個多月大,一個將近兩歲,在戲院沒有亂哭亂叫--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氣--欸~不是啦~是孩子真的很乖,沒有吵到大家,都安靜的看。

  老公開頭想到要跑這麼遠去看,就說片名看起來好像不太好看的樣子(有點想推辭),又加上我說片子是敍述到兩個母親的故事,他有點不想看;但是看完後,他印象最深刻,我還在戲院時問他有沒有很好看,他說:「嗯~真的很好看~~」看來,一定要看完才知道好不好看。

  九月八日首映,在高雄喜滿客影城,很寬大的環境,看到招牌上就和門票上的三張臉同樣,於是進去看。

  從有大女兒後,要我和老公及小孩一起看電影的事,這是第二部。

  因為他都擔心孩子在戲院會吵,結果,第一部是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影藝廳放映『磯哩咕與女巫』很有啟示的電影,結果小孩子也是從頭到尾好好看,當我們全家再嚐試第二次一起進入戲院時就是這部兩個母親的故事,說實話吸引不了像我老公這樣子的電影愛好人,但是若片子是關於復仇與原諒的話--他可能用跑的,也要去看~~~

  其實本片有很多新人,也有剛好十五歲的女主角鄭靚歆(飾汪語唐)和十七歲的男主角黃遠(飾酷馬)(兩位都還在唸書哩),以及演教練的藍正龍,看似不怎樣的片名。

  一開頭就是我這個老高雄知道的一群青少年的飆車。

  然後接著就是男主角被打死了--演到這裡我還以為他是男配角,沒有想到整部戲就是敍述他以鬼魂的狀態去找他的母親。

  有趣的地方是只有兇手看得見他。

  兇手以為他是和打她朋友同一夥的,沒有想到是打錯人了。

  他的鬼魂却掛念他的母親和他的參賽隊伍,以及他的教練,未完的心願使他魂魄尚在人間徘徊,他想要讓他的母親知道他還好,但是只有兇手才看到他,於是在和兇手互動中認識她,也在此央求回到他家中幫助他的母親。

  他的母親得知他死後那種瘋狂的舉止,想要報復的心切,以及一切的一切為著要為兒子討回公道--這個母親的角色是由古名伸老師演的。

  今天從三立電視台看到有一節目對導演王小棣古名伸老師做一個訪談時,我才知原來她是舞蹈老師,而且沒有結婚--但她竟能把那角色詮釋得這麼淋漓盡致--真的不簡單,這部戲尤其演到那個男主角鬼魂主導到把女孩感動到願意代他跑馬拉松時。

  那就是整部戲的一個關鍵。

  通常一個邊緣少年大部份的教育體系都選擇放棄,但她的轉變讓整部戲有了個轉折,還有那位教練的精神也是現今教育體系中所極需要的--拉拔邊緣少年(這讓我悠悠想起四年前當高中老師時,教了一個黑道大哥的兒子,那些情況相比之下,我覺得我有點像藍正龍在戲裡擔任的教練一樣,但最終還是錯失了--因為教育體系的關係),而王小棣說到劇本是一波三折,到她手裡時她再改成今天戲院播放的樣子,也有一點是她的影子--小時候中性的角色。

  這部戲的故事背景是真實的,而兩個主角都是男的,重點是被殺的男孩的母親是窮困的家庭,而她選擇原諒殺人的男孩,因為她同樣是母親,這種原諒和寬恕真的很不容易,也很偉大,所以王小棣在訪談中希望能在國片的海角七號後再一次有一個振興--酷馬--是個很有意義的片子,而且能夠闡釋當今教育體系中另類的議題,給人有更大的省思空間~~

  很值得去看的一部片子,原諒和寬恕的精神。



台長: 女人
人氣(3,51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心得篇 |
此分類下一篇:迷『颱』驚魂--凡那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