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21:52:32|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剛升上初一的你,一臉的單純稚氣,卻不失認真負責任的神情,我至今仍無法忘卻。2005年你唸初三,我們再續前緣,我又成為你的華文老師。那年的你,少了初一的青澀模樣,多了一份成熟。依然擔當班長一職的你,偶爾會到辦公室找我聊天,訴說著面對兩項考試的壓力與對未來的憧憬與夢想。後來你升上高中,因課業忙碌,較少找我話家常。某回在長廊上偶遇你,只見你愈來愈高大了,倚靠在欄杆上,仰望著已長大的你,滿懷信心地告訴我想到美國升造的夢想。多年後,你再度出現在我的面前,說已辦好到美國留學的手續。除了喟嘆歲月飛逝,也感到欣慰不已,當年稚氣未脫的你終於羽翼豐滿,將飛往夢土圓夢。

 

    2010810日,陽光燦爛的午後,你在辦公室外的長廊上守候上課回來的我,說下星期四將啟程到紐約留學,臨行前一定要見著我,只因不知何時才可再見面。眼前的你少了之前的瘦削,高大的身軀變壯碩了凝望著你臉上成長的痕跡,那年13歲的你已消逝於流光的隧道裡……你含笑訴說圓夢的時刻終於到了,想在夢土修習學士與碩士課程如果可以,就待在那裡發展了。那天午後,你在車上娓娓訴說遠大的抱負,還有之前一段短暫的異國戀情,說感情的事就隨緣吧。你依然一如往昔樂觀面對世間的一切挫敗與困境,還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老師,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快樂起來。我只回以微笑,眼前的你真的已經長大了,愈來愈成熟穩重了。

 

    下車前我拍了拍你的肩膀,說了句去到國外好好照顧自己,用email聯絡,回來大馬再見面吧。你含笑說要我放心,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一定會跟我保持聯絡。臨行前你露出燦爛的笑容,向我招手道再見。目送著你的車子消失在盡頭,心裡不知為何是滿懷的不捨……始料未及的是,那陽光燦爛的午後,竟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見。生命的無常倏然將你帶走,留下錯愕與哀傷予所有愛你的人。歷經那麼多年的無常,我應是堅強地面對所有的失去。只是當林老師告知我噩耗之際,一陣的愕然之後,哀傷的浪潮隨即漫掩而來

 

 今天是你離開的第十三天,晴空萬里,陽光燦亮。此刻在另一個世界的你亦正凝望著窗外溫暖的陽光嗎?倘若感到寒冷,別忘了潛入牽掛你的人之夢境裡汲取暖意。但願你幻化成夜空裡的一顆寒星,靜默無憾地閃爍於天際,俯瞰所有思念你的人,在迷途中,給予我們溫暖的星光,帶我們走向黑暗的盡頭。

台長: skyblue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遇見天使淚滴的瞬間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這是世界的盡頭
此分類上一篇: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