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03:58:22|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46一拍4年多 大牌都變國際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46一拍4年多 大牌都變國際牌




 木村拓哉(右起)、張震、梁朝偉及王菲均出席電影「2046」記者會。
 記者嚴婷婷/攝影

特派記者 嚴婷婷/上海3日專電
只有王家衛才有辦法讓王菲接受激情戲,讓梁朝偉留著小鬍子變得很好色,讓木村拓哉脫胎換骨,更具國際巨星的架勢!

神秘的「2046」昨天終於在上海召開記者會,王家衛帶著演員王菲、梁朝偉、張震、木村拓哉、攝影師杜可風一同出席,由於該片拍攝斷斷續續長達4年多,木村拓哉更是一度傳出從劇組消失的消息,所以大家最注意的焦點都放在木村拓哉身上,日本媒體甚至出動了70多位媒體記者動員到上海,昨天第1個問題,木村就解釋說:「拍這部戲等待或開拍,我都很開心,相隔4年,大家都沒變,好像只有我變了。」


奶爸木村 更成熟


王家衛聽他這麼一說,立刻接著他的話補充說:「4年前,第1次拍戲時,木村拓哉帶著經紀人、助理到香港,每次拍完一個鏡頭,他就躲在保母車中休息,他的表現非常好,但那種好是要把工作做好。4年後,我們再開拍,他一樣帶經紀人在旁,但拍完一個鏡頭,就跟著其他演員蹲在小螢幕前一起研究,演得好不好。」王家衛覺得木村對自己更有自信,不單只是進步也長大不少。但遺憾的是,大家只能用極少的英文溝通,「他現在不只是一個日本演員,而是世界上優秀的演員。」

木村拓哉也解釋說:「我會說自己改變,是因為這幾年跟著SMAP到處表演,懂得更多,另外「結婚」、「當爸爸」也是讓我變得更成熟,今天我敢說我改變了,表示要對自己負責任,將來才能繼續成長。」


好色偉仔 更入戲


片中另一位男主角梁朝偉,則是延續了在「花樣年華」中的角色,王家衛解釋說,這兩部戲當初開拍時間很近,所以「2046」有60年代的過去,梁朝偉延續他在報館當記者的角色,轉換為作家,他就寫了一個「2046」的故事,梁朝偉說:「因為角色一樣,導演要我加入些新鮮東西,我覺得很難,後來我要求留著小鬍子,來捉住那種感覺與神韻。」王家衛聽後笑說:「他在這部戲中是被大家痛恨,很自私,也很好色,他摸一摸鬍子,感覺就來了。」


激情王菲 更解放


與木村拓哉對戲的王菲,昨天在記者會上話不多,她說自己在片中演女機器人,有情緒反應,有點壞,難度最高的地方是有激情戲,因為王菲從不演激情戲,但導演手法她有些放心,可以過她這關。前晚王菲才剛拍完一場沒有表情,卻要不斷流淚的戲份,王家衛4次就OK,他很訝異王菲的改變。

王家衛這部戲花4年,大家都進步了,特別是張震,開始發現表演的竅門,長大很多,其中只有一個人變老了就是攝影師「杜可風」!
【2003/11/04 星報】



---------------------------------

台長: ╰●-●╯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