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21:03:03| 人氣1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觀念要推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笑臉EQ-----錢,是夫妻一起賺到的

文/吳娟瑜

「你會做家事嗎?」

「你有體貼老婆?」

「你支持老婆的事業?」

當我快速請教眼前的男士時,他毫不猶豫地一一點頭。

這樣愛家的一個好男人,為什麼老婆嫌棄他、後悔嫁給他?

家有糟糠夫 甘做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

在一次大型企業講座上,翠華勇敢地舉起手,問到:「為什麼錢愈賺愈多,心裡卻不快樂?」。她認為當初看來老實可靠的丈夫,十幾年來沒有什麼改變,賺錢能力不如她,事業企圖心也不如她。

正巧,翠華的丈夫在現場,他大大方方地踏上講台,一點也沒有因為被老婆如此公開詢問而生氣或退縮。

我問他:「你沒有心靈受傷的感覺?」

他開朗地搖搖頭,全場聽眾也喜歡他的自信,自然而拍出熱列的掌聲。

「老婆會賺,她來賺,我在背後支持她就好了。」這位男士選擇了「做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

既然他沒什麼心理障礙,那麼轉過來,我面對了翠華。

「當初妳選擇嫁給他的時候,就知道他人老實,但沒企圖心,那麼現在為什麼不開心呢?」我又接著說:「有沒有想過其實今天妳的高收入是在老公支持下,才有辦法做到的?所以,錢─是兩人一起賺進來的呢!」

轉一個彎,翠華似乎想通了。我和她分享:「如果一位事業成功、日進斗金的男士,認為老婆只是家裡的糟糠妻,只會花錢,不會賺錢,這是他的個人偏見。夫妻是生命共同體,理論上,兩人各自有收入、有存款帳戶,但實質上,是因為互相支持、彼此配合,才能賺到這麼多。這是須要感激對方,樂於與對方共同分享的。」聽到這裡,翠華露出笑容,伸出雙手去擁抱老公,她老公也樂得笑呵呵。

跳脫傳統迷思 男弱女強也OK

這個時代不少企業女性心中多多少少總會疑惑著:不是該嫁一個條件比自己好、收入比自己高的男人嗎?不是每個人都該有事業企圖心、力爭上游嗎?事實上,這其中隱藏了不少迷思。

迷思1‧依賴情結作祟

若一定要找到條件、收入比自己好的才算嫁對人,這代表個人仍有依賴情結,認為找一張可靠的長期飯票才是上策,疏忽了女性也有經濟自主的能力。

迷思2‧就業驅策力人人不同

職場上每個人的就業驅策力不盡相同,有的人是高成就導向,有的人是穩定安全導向,有的人是興趣導向,有的人是冒險刺激導向,有的人是公益服務導向。依循每個人的潛在能力、興趣、志向和機運,交織舖陳了不同的人生際遇。不管是什麼選擇,每個人在就業市場上的表現都是需要被肯定、被鼓勵、被理解的。身為現代職場上的企業女性,必須跳脫傳統窠臼的迷思,在更上一層樓的過程中,隨時調整腳步、修正想法,才能掌握快樂的心情。

 

 

那男的好酷 和我有像咧 軟趴趴不是罪好嗎,只是賺的少可是能支持當老婆背後的靠山也很好。世上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人,他沒有成就但是是一個值得信賴和能夠一塊一生的人又怎樣。即使賺的比妳少又如何   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賺多賺少不過是個符號,重點是兩個人一塊努力的點是為這個家。   計較是毀壞家庭和關係的種子,老公當面被她這樣子洗面還能泰若自然    我才覺得他才是厲害的角色呢   這老婆要自已想一下有多少老公有這種氣量的唷。妳算撿到寶了唷 

 

我就講過了世界上的女人有天會掌握世上一切,重新回歸到上古時代的『母系社會』。有證據的唷

 

這裏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47386&type=%E7%A4%BE%E6%9C%83

女人逐漸在各方面超越男性咧  男人真的除了喝酒會打人家暴外 老實說嗯真的沒啥用

台長: powang4
人氣(1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少數的真愛有好結果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的維基白科

mi ya ko
很少男人會那樣想好嗎
2010-03-30 00:10:53
版主回應
會嗎
我覺得我也和那男的一樣
但我受不了的是 回來還跟在公司一樣 完全不尊重另一半
這樣子會 賭爛的
2010-03-30 21:0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