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23:06:08| 人氣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我是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部前鳥後稍微有點感想的電影?? 一個人生活的期限是多久??十年還是三年??男主角只過了三年多一點只有一隻狗的日子就成了自言自語對著假人講話的天才瘋子??我只能說有點鳥呢,當他的決心這麼的堅毅    每日白天定時去四處放送有人活著的消息。甚至固定把這幾年來實驗的樣本點滴記錄下來和存檔。    我知道未來真的很迷茫,尤其是當他和狗睡一塊窗外時夜裏傳來那些『人類』撕裂的吼聲    或許這樣子的壓力可以造成一個人精神的裂解吧??

但我可能真的不適合看電影吧,片中當他被疆屍處理時。我才發現到咦原來這些人怕光唷,那他不是超一流科學家嗎?為什麼不在這三年好好的製作一些裝備來獵殺這些死囝仔。當你一無所有時你會發現到   『腦中』的知識才是最大的寶庫。以他這麼巧的頭殼『竟然』只拿著槍四處亂跑,夜間被發現也沒有任何強大的裝置來反制這些疆屍??

如果他只是個平凡人就算了,但當他底下還藏了個實驗室時。我的心底就想著  機車咧,你是巧巧科學家。竟然不會針對這些疆屍作一些強化的武器來處理它們唷,無采你的巧頭殼囉。另外對於特權的描寫在那場撤退中就有深刻的感受了。唉片中排隊請求離開的破爛媽媽因為她無權勢所以哭的要死要活的。

但主角是科學家,所以可以『檢疫未過』再來一次。而且還有專機接送,當他小孩問他時爸爸為什麼他們要排隊時,那一幕真的令人覺得唉這就是『特權』吧。沒能力的人只能默默等死,但是擁有權力的人卻可以安然的離開這點在大撤退上就作了相當明白的『註解』了。

接回到後續方面來說  神存在嗎見人見智了吧,當片中的母子來尋他時。他不相信上帝也不相信所有的一切。可那母的說的好,你想想當你想死時我們來了。當你對一切都不抱任何的希望時,你發現了解藥太多『巧合』存在了。所以我相信有上帝,也就是它來指引著我們尋你。除了救我們也是救你啊........................

也許在這方面中的說法,我能接受。在很多時候其實那種生命中的巧合會一直發生著的,不論這是不是上帝的意思。至少至少我們可以解釋為    自助天助吧,長年未見人煙加上人妻仔子面前死亡衝擊下。或許母的一番話令他有了新解  最終能夠自在的犧牲自已保護她們逃出。這或許也是上帝的恩澤吧................................

死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是一種讓他重生的方式吧。而且他真的死的很有價值所在,解藥入手名留史冊成為了『傳奇』。

 

小感想

片中因為『人類』所以人類滅絕,我還是不改其志 人類才是最該在地球上徹底『滅絕』的生物。地球的股份是大家的   人類不過是其中的一個股東而已但是因為它,不論是環境還是非我同類的物種陸續和已經消失掉了。   或許未來人類會死於自已之手    地球會重新的休養生息吧

台長: powang4
人氣(2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送行者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渺渺 『海角七號九降風外的好片』

mi ya ko
我對這類ㄉ片很沒興趣
建議你看送行者..那部真的很好看ㄛ
2009-03-22 23:21:10
版主回應
送葬的嗎
下回好好研究一下
2009-03-22 23:5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