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14:16:55| 人氣1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會 eyes on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基基的幫忙
http://tw.youtube.com/watch?v=2zOgO8bCUZs


歌名:Eyes On Me
附註:featured in FF8
語言:英語, 曲長:5m40s

Eyes On Me ( 作曲:植松伸夫/ 作詞:染谷和美)

Whenever sang my song
On the stage, on my own
Whenever said my words
Wishing they would be heard

I saw you smiling at me
Was it real or just my fantasy
You’d always be there in the corner
Of this tiny little bar

My last night here for you
Same old songs, just once more
My last night here with you?
Maybe yes, maybe no

I kind of liked it your your way
How you shyly placed your eyes on me
Oh, did you ever know?
That I had mine on you

*Darling, so there you are
With that look on your face
As if you’re never hurt
As if you’re never down

Shall I be the one for you
Who pinches you softly but sure
If frown is shown then
I will know that you are no dreamer

So let me come to you
Close as I wanted to be
Close enough for me
To feel your heart beating fast

And stay there as I whisper
How I loved your peaceful eyes on me
Did you ever know
That I had mine on you

Darling, so share with me
Your love if you have enough
Your tears if you’re holding back
Or pain if that’s what it is

How can I let you know
I’m more than the dress and the voice
Just reach me out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you’re not dreaming

*repeat
注視著我

不論在何時唱著我的歌
舞臺上也好,獨自一個人也罷
不管甚麼時後說著我的言語
一直希望能被聽見

我看見你對我笑
那是真的或只是我的幻想
你一如往常的出現在角落
在這個微不足道的小酒吧裡

昨夜的我為你守候了一晚
再次唱著這首歌
昨夜我真的為了你而在這裡嗎?
答案也許是,也許不是

我好喜歡你的方式
以如此羞澀的眼神注視著我
喔,你可知道?
我心早已屬於你

*親愛的,你就在這裡
讓我好好的看著你的臉龐
就當你從不受傷
就當你不曾跌倒

我是否該成為那屬於你的人
誰溫柔但卻真實的傷了你呢 ?
如果為了這種挫折就皺眉的話
你只是個沒有夢想的失敗者


所以,讓我到你的身邊
如我所想的去接近你
足夠讓我
感受到你的心飛快的跳著

然後留在我身邊當我悄悄的對你耳語
我是如此的愛你用那溫和的眼眸深深地注視著我
你是否明瞭
我的心早屬於你

親愛的,與我分享你的所有
與你一起分享足夠的愛
當你情緒不好時,我會和你一同分擔
或不管甚麼外來的罪,與你一同承擔

我要如何才能讓你知道
我多於我的外表和聲音
親愛的,到我身邊來
你會知道你不是在做夢

*repeat
好聽的歌曲 需要有故事來搭配
該部由王非所演唱的歌曲當年是搭配著 日本號稱的國民遊戲大作中的 太空戰士八所搭售的。

當年造成了相當大的震憾,再說明這個故事前 先來說說太空戰士的身世吧。
日本遊戲界中有兩大國民遊戲

一則是 勇者鬥惡龍『enix??配錯了嗎??』

二則是 現在這部 太空戰士『SQUARE』

這兩家本來是遊戲界的死對頭,可如今已合為一併稱為『 SQUARE ENIX』

話說當年的 SQUARE 只是在遊戲界裏 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
而非常可惜的是該公司的創市之作賣的非常之爛,爛到要沒有明天了。
當時的主事者 坂口博信 桑決意要奮力一博下 見到 勇者鬥惡龍如此成功
於是乎他也要把心中的想法和幻想全部在這部 『遺作』裏實現~~
於是乎 太空戰士就出現了 ^^ 它的出現不止救了要關門倒店的公司。
相對的也讓遊戲界裏產生了一隻 不生不滅的大作囉

而太空戰士的成功,在第三代時就賣破百萬片『我有我有我也破了是任天堂』
而它從初代 1987年12月18日開始直至2006年3月16日的12代接近二十個年頭,早就成功的在 GAME 迷們擁有不可打破的地位了~~~

坊間相當熟悉的 『飛空艇』、『陸行鳥』等 該是從該作品中首創的~~
而除了遊戲之外 今天來談談便是它的音樂製作者^^ 植松伸夫

植松伸夫(1959年3月21日),日本電玩音樂作曲家,作品包括不少Squaresoft及Square Enix推出的作品,知名角色扮演遊戲《最終幻想》系列有不少音樂均為植松所作。

植松與另一電玩作曲家椙山浩一,被合稱為日本電玩音樂界兩大巨匠。


而現下這部 1999年推出的太空戰士八的主題曲 EYES ON ME 的曲子由他老人家所處理的, 太空戰士的系列作這接近二十年來的曲風皆由他所負責。稱其為太空戰士之父也不為過。

而該部由王菲所唱的 歌曲,立下了日本有史來第一的記錄。該年度和史上電玩配樂史上賣最多的記錄『三周破五十萬,這麼一首歌』,該記錄直至後期 的王國之心由宇多田光所唱主題曲後才破 但已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另外也立下以華人歌手創下這麼高銷售的記錄,而「Eyes on Me」在2000年3月日本第14屆「金唱片大賞」(第14回ジャパン・ソリッド・ゴールド・アワード)上斬獲「年度歌曲」(ソング・オブ・ザ・イヤー)的最高榮譽,王菲是第一個獲得此殊榮的亞洲歌手,「Eyes on Me」也是第一支獲得金唱片獎的遊戲歌曲。


且聽聽這麼一首 曾經 如此輝煌的歌曲
細細的 品嚐一下 歌手和歌詞中所傳達的意境吧~~~


台長: powang4
人氣(1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會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欣賞 野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杜德偉時間 自由的風

mi ya ko
王菲ㄉ聲音真耐聽
2008-08-19 01:11:52
版主回應
嗯~~
不錯聽吧

流行樂和 電玩配樂的 完美結合
2008-08-19 20:2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