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21:16:35| 人氣1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會男女風雲〉再見,爛桃花!
文/櫻桃紅

或許是一時浪漫的念頭,我總認為感情沒有規則可循,沒有道理可說,愛,就是愛了!而這樣奮不顧身的念頭之下,我成了「爛桃花達人」,細數過去幾段戀情,談不上開花結果也罷,沒有一個穩定的情感關係,才更加無奈,那這是什麼?!我一時說不上來,在所謂正常情感關係的隙縫中偏離正軌的發展著,從剛開始發展就注定要跛腳的爛桃花戀情。



爛桃1︰前女友是我一輩子的真愛

在深情擁吻過後,我問小祥你愛我嗎?他說:「我之前的女友是我一輩子的真愛,我很喜歡妳」,我在心裡狂吼這什麼回答?!之後,我們還是以某種形式的關係交往著,只因為愛一旦開始似乎就很難立刻收回。每個星期天他要陪前女友逛街,我接受了,每部新電影他總問前女友是否也想看,我隨便了。

直到有一天他哭倒在我的懷裡:「她交了新的男友,我真的失去她了」,我有預感那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回家後收到他的簡訊「謝謝妳一直在我身邊,或許妳才是我的真愛」,而我對這段感情卻已失去了耐心,接著我成了他口中的前女友,他一輩子的真愛。



爛桃2︰我有女朋友,不介意吧?

那陣子我們愛用星座當暱稱,雙魚男是當時的曖昧對象,幾次MSN上的曖昧笑語,我彷彿又開始一段戀愛,他也終於開口了「星期五晚上妳有空嗎?(笑臉)」「想看PS我愛妳嗎?」我懷疑這是另一種暗示。那天的約會異常順利,熱門餐館卻剛好有雙人座位,吃完飯恰巧趕上午夜場電影,電影結束後還來得及小酌一番,這時他說「到我家好嗎?」,隨後有個小黃車停下,就是這麼冥冥註定,在一個機緣巧合我就要認定他是我的Mr. Right了。

他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充滿個性,我想我真的戀愛了,他緊擁著我,確認了這一切為真,直到我瞥見窗戶外飄著蕾絲內衣的一角,我頓時目眩頭昏,忍不住問:「那是?」,他繼續摟著我,輕吻我的髮絲:「我有女朋友,妳不介意吧?」我輕輕地推開他:「喔!時間不早了,我想回家洗個頭,今天先謝謝你啦」。



爛桃3︰我們是有特殊關係的好朋友

和大為互有好感一段日子,這次我了解先確定對方是單身的重要性,他爽快的回答我:「我單身阿,沒有女朋友」,於是我們繼續若有似無的曖昧,只因為人們不是常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直到他提出了燭光晚餐的邀約,那個被我視為打破曖昧跨越交往關係的界線。

第一次看見他的沙發,裹著華麗神秘質感的深紫色絨布,極具魅力的擺設,我想我們品味如此一致,直到我發現那件女人用的披肩,蜷曲在沙發的一隅,他說那是朋友的,阻止我更多的發問。在深情纏綿之後,我順勢向他要個答案,他說:「我剛分手、暫時想單身,我們當個非常親密的好朋友好嗎?」,出自於體貼他的心意我竟答應這詭異的請求,幾個月後,我看見那條披肩的主人,從他家門口走出,他說:「她是我的好朋友,我沒跟任何人交往…」。我們還是分手了,喔,不對,沒交往也算不上分手,只是不再聯絡了。



爛桃4︰除了名分,我什麼都可以給妳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愛情故事竟會這麼老套,但也許正因為如此的陳腔濫調,每個人一生總得遇上一兩回這樣的爛桃花。

小張是我的老闆,曖昧或許是從面試的那一刻開始,為了瞭解我的事業規劃,我們單獨吃了幾頓飯,擔心我夜歸安危,他總堅持加班後送我到家,一路上聊著他的老婆小孩,彷彿他依舊還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冷不防地問我對他有什麼期待,我一愣,他卻突然語重心長地說:「妳需要什麼都告訴我,我除了不能給妳名分,什麼都可以給妳」,他的話迴盪在空氣中好久好久,氣氛緊接著凝結至冰點。之後,我開始刻意且頻繁地和不同男生朋友吃飯約會,逃避他的眼神和特殊關愛,而結果也正如你們所預料,在年度考核中我得到極差的評價,連工作也沒了。



爛桃5︰愛妳愛到我要毀了妳

幾次莫名的爛桃花,總會盼到一個單身沒女友,又誠心誠意要交往的男人,話說此時此刻覺得修成正果也未免太早。抵擋不住小傑溫柔殷勤且極具誠意的追求,我成了他的女朋友,雖然此時此刻我一點也不認識他,隨後才發現自己困在一個可怕的愛情牢籠之中。

無時無刻來電確認我的行蹤,自行刪除我手機內所有男性友人的號碼,逼迫我交出電子郵件信箱密碼…因為愛情,女人總是選擇妥協,只是最後依舊無力地提出分手,他卻瘋狂地跟蹤我每天的行蹤,揚言玉石俱焚,我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因為我太愛妳了,我得不到別人也休想得到。談戀愛談到報警確實很瞎,但最後,也只能以這樣的方式結束這場夢魘。


爛桃6︰最後,他人間蒸發

持續在感情之路蹣跚前進,我學會要先確定對方是單身,而且有交往意願,也終究讓我等到一個這樣的人,一個多月的熱戀之後,我們彷彿更熟悉彼此,也自然而然地走到床上,這也確實是熱戀之中最美好的階段,那天晚上我們向彼此道了晚安一起入眠,而我依舊無法用常理判斷這怎會是分手前的症候。

接下來的幾天,手機撥不通,簡訊沒回應,MSN始終離線,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他彷彿人間蒸發似地消失,我換了一個號碼重撥了他的電話,卻意外聽見他口氣飛揚的一聲「喂」,直覺就是不妙。我寫了一封簡訊問他為什麼消失?幾天後,他回了。「很多時候彼此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的適合,我也不想就這樣不告而別,只是我不曉得該怎麼說…」。花最少的時間難過,是我唯一能做的。



爛桃終結

然後,我又遇到另一個令我心動的對象,深邃的瞳孔裡藏著知性的魅力,他說:「結婚之後我變得很不快樂,直到遇到妳….」,彷彿自己就是救世主的情緒,打從心底油然而生,那潛藏在心底深處的母性關懷本能,似乎開始發酵;理智終於在此時提早運作,我嚴肅地說:「少跟我說這些,真的愛我,請你恢復單身,並且要以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

就算無法避免遇到爛桃花,也要練就一身快刀斬爛桃、絕不拖泥帶水的好伎倆,永遠把真心的眼淚、男朋友的位置,留給願意全心全意和自己交往的好男人。再見!爛桃花!

台長: powang4
人氣(1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水果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愛貼王

瑪友友
這是咪還是醜財?

卡皮正在表演最擅長的絕活ㄟ!!!
2008-03-27 22:24:01
版主回應
醜財~~

只有它才會這麼自在完全不怕
敢睡成這樣子
我看它是我們厝裏唯一一隻被丟到外面
都能很好生活的一隻吧~~
完全沒在怕的
2008-03-27 23:58:22
mi ya ko
1堆爛人
2008-03-28 00:26:23
版主回應
嗯還好啦
這文章是看了要有理解力
遇到就知道是在 虎爛的唷
2008-03-28 06:39: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