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3 19:56:51| 人氣1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社會人吃人 國家帶頭當強盜





Q:你訪問許多卡奴,多少是過度消費造成?
A:2000年開始,台灣雙卡借貸急速上升,卡奴形成這段時間正是台灣經濟衰退、失業率飆升的時代,我曾要133個卡奴詳述欠債原因,過度消費只佔12%,失業佔57%、離婚佔16.5%、親人還債14.3%、創業13.5%,過度消費不是卡債高築主因,失業或人生重大變故才是。

就算是過度消費也沒啥好譴責,現在消費已是經濟成長驅動力,政府、廣告跟媒體全在鼓勵消費,個人也透過消費自我定義,大家多少都會去吃大餐、買手機或奢侈品,過度消費已是現代社會的高風險,只是有些人在變成問題前處理掉了,卡奴因處理不好往下掉而已。很多卡奴起先是消費,後來真正出現大筆費用是他開始失業或家裡出狀況去預借現金急用。



「欠債也有生存權」

Q
:怎麼預防過度消費?
A:會過度消費都因資訊不透明,像現在利息上限20%,若把違約金、手續費等算進去,年利率可能高達80%,只要將這公布,大家會嚇到,過度消費馬上會被遏止。
可是金管會完全沒介入去制定一個公平的遊戲規則,銀行也不提供這方面資訊。像之前法扶基金會想幫卡奴協商,要求銀行提供負債明細表,就是總欠債裡多少是違約金、手續費跟利息,銀行都不肯給。我唯一找到的明細是銀行告卡奴,銀行照法院要求提出的,結果發現手續費是利息的4.4倍。

Q:接觸這麼多卡奴,最大衝擊?
A:台灣是個人吃人的社會,毫無公平正義。卡奴很弱勢,多是泛紫、法扶或立委徐中雄替他們發聲,這些人算有權力,可是提出很基本要求,包括銀行不該把人催到連命都沒有、要以卡奴還款能力為主都得不到回應。一個阿嬤殺兩個孫,就是因為她欠債一百多萬,即使已通過債務協商還是還不起,結果她帶兩個孫燒碳自殺,醒來發現兩個孫沒死,就拿刀殺他們再自殺,這次孫子死了,她還活著。

一個媽媽被債逼到後來跟我說:「即使欠債也有生存權,不能讓我人生毫無希望。」這要求很基本,但銀行不理會,國家都站在銀行那邊。銀行有很多律師,法扶也要律師出面幫卡奴讓協商對等,結果銀行也不讓法扶參與,而且只有幾個方案讓卡奴選,像強盜一樣,全世界只有台灣這樣。



我們銀行只顧獲利


Q:債清條例規定卡奴6年合理還款至少兩成就可免責,有人認為這樣不是以後欠債不用還?
A:若知道卡奴付出多大代價,沒人願意這樣,只要債不還完,永遠不能光明正大工作;賺的錢一入戶頭就被扣掉,連家都不能養,一輩子無法翻身像被判無期徒刑。


《破產法》其實有助資本主義發展,所以美國破產法很寬鬆,因資本主義的活力就是來自各種新想法、冒險的投資跟創業活動,但這些都有風險,一定要金融支援。既然冒險就有失敗,若失敗的人一定要他還完錢,等於讓他沒機會。《債清法》除了給人重來機會,就是讓欠債人有逃逸管道,銀行才會謹慎評估他的風險。金融業90%資金來自社會大眾,它要促進社會經濟發展,要負很多社會責任,不能只以獲利為主,可是我們的銀行只顧獲利。


=================================

天啊,即使人性本惡借錢太過。
但如他說的,有多少是如此的比例為何?/
另外何以不把『黑幕』的其它部份公佈出來??
不利於消費者部份的資訊該揭示出來
玩弄數字和法律條文不是我們的專長,保護窮人是政府的責任
可惜的是,這些人的票和影響力不夠讓政府重視,才會讓水果出來報料,
名醫也被誤診 從此無性無尊嚴




Q:你是知名整形外科醫師,為何也被誤診?
A:2005年7月我因尿道感染就醫,發現攝護腺抗原指數稍高,就到C醫院高雄分院做切片檢查。當我被告知得了攝護腺癌時,真是青天霹靂,當時我才55歲又很注重養生,人生怎會變黑白?但鐵證如山,C醫院是台灣最大的醫院之一,也是我的老東家,確認檢查報告的泌尿科主任、病理科主任都是教授級權威,不可能對我草率診斷。



寫信陳情未獲回應
我遍訪群醫,得知世上最頂尖的攝護腺癌醫師在美國,就花鉅資到美國請他開刀。他檢驗我帶去的切片,確認癌症無誤後才動手術。加州很多基督教友為我徹夜祈禱,手術很順利,醫師卻寢食難安,因為割下來的組織送病理化驗時完全找不到癌細胞,這種特例只有幾個可能:一是信仰力量引發醫學奇蹟,癌症自動消失;二是切片時恰巧切掉所有癌細胞;最後是人為疏忽,C醫院切片組織根本不是我的。


當時我真以為是醫學奇蹟,不相信我最信賴的老東家會誤診,但還是忍痛回C醫院做切片的DNA鑑定。一星期後,他們查出是切片的名字標籤貼錯,病理科主任打電話向我道歉:「老朋友,不敢騙你,是我們不對,真失禮。」我五味雜陳,憤怒、遺憾、震驚,當下叫他快找那位切片被弄錯的病人,那位癌症病人被誤診半年,可能會死。


Q:院方怎麼解釋誤診原因?
A:病理科主任承認是搞烏龍,但管理高層沒道歉,事發後院長只打1次電話給我說:「因為把你當VIP,流程才給你弄錯。以後就不把你當VIP,照步行就是。」結果照步行就是不理睬、不認錯。我顧念醫院與恩師栽培我的恩情,想與醫院懇談來保護院方名譽,寫信給醫院董事長陳情,卻沒獲回應。我掙扎半年,到法律有效期限最後一天才提告訴。


我控告醫院管理偏差,只求利潤,罔顧病人安全,績效掛帥、縮編人力、遇缺不補,導致醫療人員過忙而出錯。C醫院很多大醫師私下都鼓勵我告,因為我是他們高雄分院的創院元老,做了10年整形外科主任,當初要自己開業時,院長還拜託我別走;連我都被這樣對待,一般人呢?



用意志力克服傷痛


Q:美國方面沒誤診疏失嗎?
A:沒有,他們的診斷非常嚴謹。C醫院說美國方面應在術前再做切片檢查,想藉此脫罪,其實全球醫界的共同規範都是不做第二次切片,而是慎重重複檢驗切片,因為人命關天,即使第二次沒癌細胞,誰也不敢否認第一次的結果,而且重複切片手術會傷害身體。


Q:誤診對你的傷害?
A:割除攝護腺癌的手術必須挖掉尿道、貯精囊、輸精管、膀胱頸部、部分與直腸相鄰的組織,後遺症就是尿失禁、排便失調,我穿了幾個月紙尿褲,大便要自己用手擠出來,每天擠8到10次,多難堪?我還永久喪失生育功能,不能勃起,毫無性生活及男性尊嚴。

C醫院對誤診的一貫手法是故意拖延,逼受害者受不了主動開價,他再殺價、賠錢了事。我用意志力克服身心傷痛,目標就是跟他長期抗戰。我希望賠償金額要能讓C醫院痛,不痛他不會改變利潤至上的思想。勝訴後,我會拿所有賠償金來成立病人安全防護基金會,消除台灣層出不窮的誤診事件,這樣我的犧牲才有價值。


==================================================================

真黑暗,這也是暴料嗎
連醫生自已都受到了誤診
別說台灣一年有多少問題了
這也是政府要來改善的部份,不然有多少可憐人家
社會地位不如這位醫生的在暗處哭泣著呢
<談心時刻>情字這條路 不用執著!
〈執著樂天派〉文/洛斯

換角度欣賞 愛情何必獨占

跟友人提過公司的老闆。老闆是個相當有型的男性,臉上的輪廓勾勒出的線條、樸素俐落的短髮,再配上簡單的山羊鬍,率性而自然。

最難能可貴的是他細緻的心思,很用心的在照顧同事跟他自己,當我在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時,腦中就閃過他是我的佐賀阿嬤。

聽到這邊,友人開始鼓吹我去追我老闆。我告訴友人:我只是很單純的欣賞他對待人的方式,很細膩,是以被照顧者的需求做為出發點,真心誠意的想讓身邊的人都舒服且開心,使生活跟工作的品質更好,或是給予相當程度的信任讓人可以自由發揮。

可是,大多數的情況下,一旦他變成了我身邊的人,就不容易再用這樣的角度,來看待他的所作所為,我會認為這一切得來容易,他為我做的事情是理所當然,就不會感謝,甚至也看不到他對自己的付出了。

很多時候,面對自己跟他人關係中的拉鋸戰,要分清楚的不光是跟對方是哪樣程度的情感,還要看到自己面對情感的態度,看到自己的不足,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才開始決定下一步計畫,當自己尚未準備好,就允許自己準備不足的,先照顧好自己,才去愛人。



〈執著硬底子〉文/飛鴻

兩個女人的戰爭

上課時,談到外遇問題,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外遇如果真的發生了,該不該堅強地放手,或者死守著「大老婆」頭銜?

談到一位朋友的故事,朋友的父親有了外遇,父親曾以個性不合要求離婚,但母親堅持不肯,父親索性搬出去跟外面的阿姨住。孩子們因為同情母親,不肯原諒父親,彼此之間沒有什麼互動及聯絡,就這樣過了20年。

直到父親病重,阿姨才來通知他們去見父親最後一面,父親過世後也由他們辦理喪葬事宜,母親當然是名正言順的「未亡人」,阿姨只能閃到一邊去。他們順理成章地繼承了父親的遺產,阿姨拜託他們留點東西給她,恨之入骨的家人當然拒絕了。

母親在父親過世後隔年也跟著走了,似乎活著的目地,就為了與父親較勁,看誰最後嚥下那口氣,較勁的人走了,也就沒有活著的動力了。兩個女人的戰爭結束了,但大家失去的都比得到的多。他們失去了父愛,母親含恨痛苦一輩子,阿姨最後什麼都沒有。

張愛玲說夫妻跌跌撞撞,千瘡百孔在所難免,若不幸碰上外遇,不妨給彼此空間休養生息,該回來的終究會回來,回來的人就會更懂得珍惜。至於有習慣性外遇的人,還會繼續外遇,我們又何必死守著婚姻,忍受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呢?

如果兩人真的個性不合,更該給彼此自由,各自尋找真幸福,才是明智之舉。



〈執著療癒系〉文/小白

讓自己過得更好

阿姨終於和姨丈離婚了。一直以來他們的感情就很淡薄,很少一起出門,在家也不常聊天,對話通常侷限在「晚餐吃什麼」、「小孩去哪裡」之類的日常生活對話,雖說很多老夫老妻日子久了就是這種相處模式,但讓我覺得他們早就應該分開的原因,並不是這種清淡如水的婚姻生活,而是姨丈習慣性的偷吃外遇。

姨丈有錢有閒,年過60仍身體健壯,從年輕的時候就頗受女性歡迎,出身比較不好的阿姨可能感到自卑吧!所以阿姨對姨丈的外遇行為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爸媽看不過去,偶爾會找機會勸她離婚,但她都會說:「一個家庭要完整才會幸福」之類的話回絕這項提議。

直到有一天姨丈主動提出離婚,因為他決定要跟另一個女人共譜黃昏之戀,這讓一向順從丈夫的阿姨,也難得的在姨丈面前大哭大鬧,他們的孩子也因為父親的決定而與父親翻臉,全意相挺自己的母親。最後,阿姨得到了一間公寓、兩百萬元跟兒子們的支持。

爸媽總會開導她說:「妳很幸運,有房子和現金不用擔心吃穿,孩子們也跟著妳,要一起奉養妳老人家,妳比對方還幸運。」但阿姨總是不發一語,一臉的若有所思。

我想,無論是情侶還是夫妻,在分開的那一刻,並不是帶走越多東西的人就是贏家,東西帶得走,心卻放不開,感情或許是愛得比較深的人,就是會受傷最深的人。

與其說阿姨得到了物質的補償,倒不如說她失去了將近30年的依靠,阿姨要讓自己過得更好,填補空虛的心靈,應該比填補銀行的存款重要吧!


=================================================================

放下才是王道,執著只會讓自已永遠在裏面走不出來。
當看開一切時,會發現其實自已花太多時間去恨人太累了
同樣的時間,和精力去愛一個人得到的回報會比 去恨一個人來的多。



<愛情你我他>太快上床 降低戀愛品質
文/林萃芬

常聽到女性朋友無奈的表示:「男友上床前、後簡直判若兩人。」其實從「兩『性』差異」的角度來看,這一點都不奇怪,只能說女人太不了解男人的「性心理」了。所以,我經常奉勸周遭的女性朋友,如果受不了男友態度轉變太快,最好不要太早上床,否則戀愛品質很可能會快速下降。

別以為我是危言聳聽,這可是有心理學根據的,原因有下面幾個。

1.越快上床越少分享溝通︰

由於男性戀愛的時候,生理需求比較強,也較為衝動,因此,一旦跟情人發生性愛關係,那麼之後每當對情人表達愛意,就可能會伴隨「性衝動」,滿腦子只想跟情人發生關係,根本無心聊天,更別提深入的交流,這就是為什麼女生常覺得男生約會時,對方「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的緣故。

2.越快上床越快降低追求熱度︰

「愛情」與「情緒」可說關係密切,處於「激情」階段,光想到對方就會心跳加速,充滿戀愛的感覺,這種悸動的情緒,會隨著做愛次數越多而逐漸遞減,「得到後」自然不用再用力追求對方,努力贏得對方的好感。

3.越快上床越早失去神秘感︰

身邊很多朋友都坦承,和情人上床後「矇朧的神秘感」立刻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方的「缺點」看得越來越清楚,相處的摩擦也累積越多。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斷苦口婆心提醒大家,最好要拉長戀愛「觀察期」,等了解對方的個性,確認彼此的態度,認識對方的背景之後,再上床也不遲。


===================================================================
嗯是嗎 人生的最後就是推草仔叢一途嗎
那就是推到了就沒了一切都冷下來了嗎??
所以指慢點推~~ 撐感情的保暖期嗎
<偷心寶典>懵懵懂懂 16歲的愛情遊戲
文/東方不敗

我今年16歲,我有兩個很愛的人,卻不知道要選誰,A君是我在遊戲上認識的,他對我很好,年齡跟我一樣,說只愛我一個,我也寄禮物給他,他很高興,說很喜歡我送的禮物。B君是交友認識的,我差他4歲,他有交兩個女友,我是第三個,我跟B君見面過,也發生關係。我真的不知道要選誰,失去了又難過,我該怎麼辦?


妳才16歲,尚屬未成年,卻過早的投入愛情「遊戲」,我說「遊戲」,是因為妳同時和A、B君交往,明知B君已有兩名女友,還和他發生關係,妳知道愛情是什麼嗎?

妳不知道要選誰,是因為妳還不知道什麼是愛情,還不知道自己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只憑感覺交友,感覺對了就把自己的身體交出去,這樣過度縱容自己的感覺,沒想到現實的層面。

16歲時的愛情可以很美,但若過度使用就會變成不美。妳要先想想自己為什麼要和對方談戀愛,對兩人共同的未來有什麼期許?若是對前景沒什麼看法,就不要和對方有性接觸,在16歲時預支性愛關係,容易變成對性不在乎,影響自己與他人建立起美好的身心靈關係。

在未成年的時候有性關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預防懷孕和致病,尤其妳的他還另有女友。最好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樣的愛情,沒想清楚前,不要輕易獻出身體。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

這就是我說的性觀念比知識重要~~
但這要怎麼教,我不會~~~
大人自已上面這種遊戲都玩的很黑皮 又要怎麼教仔子
所以生孩子的父母很難,這些問題都遇到 尤其是現在的小朋友越來的早熟。
可這種觀念上 傳授卻不足不足不足~~~
〈性愛對話錄〉老公重男輕女 不照顧女兒
Q:女兒才出生,丈夫的態度與對待兒子完全不同,他會主動跟兒子說話、抱在懷裡,每天必逗他玩,但對女兒,丈夫居然說,「我不知要跟她說些什麼」或「我沒有辦法像妳一樣將她哄到不哭!」總是很快地丟回給我照顧。

懷孕時,他似乎可以接受一男一女的事實,但現在他宣稱不會買女兒的玩具,要我全權處理,我真擔心女兒長大後會感到老爸重男輕女。有就此事與丈夫談過,他說我傻,我真的又生氣又擔心,怎麼辦呢?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妳先生顯然來自傳統家庭,所受的家庭教育以及他成長的生活圈,大都以男性為主,很少與女性在生活上有實質且細微的接觸。

秉著男大當婚的觀念,與他看對眼的妳結婚生子,一切都很順利,相處也很愉快,直到女兒的誕生,父女間的互動困難才引發夫妻間潛藏的差異與歧見。

丈夫基本上是個好人,顧家疼妻小,由於成長經驗的限制,他真的不會與小女孩小女嬰互動,他自己陷入傳統的性別角色太深,以為自己與兒子之間是男人的互動,他以自身的經驗自以為了解兒子的喜好,所以很自然地親近並逗兒子玩。

然而他的確是想不出要以何種童言童語來跟女娃兒親近,只好老實對妳說,其實是有求助的意味,而且心中很怕在帶女嬰時會出差錯而被責備,所以乾脆要妳來照顧小娃兒。

因此妳千萬不要因他的沒經驗而怪罪,或因他的誠實話語而生氣,妳一定要給他時間去適應家中有女娃兒,妳在照顧嬰兒時,可以同時講述她的習性、喜好及照顧要點給先生聽,經常很自然地創造機會讓先生接近女兒,引發他的好奇與愛心,他才會自動去抱及逗女兒。

也別忘了教導小哥哥來疼妹妹,這是夫妻可以先經討論,再聯手進行的家庭親子教育。

台長: powang4
人氣(1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新聞
此分類上一篇:貼好了

mi ya ko
好爛ㄛ
社會怎麼那麼黑暗ㄚ
2008-03-13 23:53:13
版主回應
理解了吧
同樣的白天和黑暗
往往有許多我們看不到的一面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同樣的幸福的
2008-03-14 22:3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