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21:28:17|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貼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女人俱樂部〉逃婚? 很多女人都想!
圖/棉花糖
文/why媳婦

據說「亞洲女性有逃避婚姻現象」,還說「這在東方社會傳統的觀念中是不可思議的現象」。我要說,沒動過逃避念頭,才真是不可思議!

三年前的大學死黨聚會,大家面面相覷地發現,原來我們8人中,竟有7人曾經或正為憂鬱症所苦;月前和久違的好友談心,她見怪不怪地說,同事也得憂鬱症,同事的誰誰誰也是。上週和前同事碰面,方知她正在接受恐慌症治療。

而我們的共通點是,年將40,要上班,孩子還小,與婆婆相處不快。

40歲的已婚熟女,愛戀的火苗猶在,只嘆老公氧氣不足。白天耗盡心力與工作周旋,回到家,還得撐起媽媽角色繼續與家事奮戰,尤其是還有很黏的孩子,這時,再要殺出婆媳問題來干擾,天啊!誰不憂鬱?!

很少有下屬不認為他的上司是豬頭的!老闆的各種不上道言行,常被下屬在私底下批得體無完膚。婆婆又何嘗不是媳婦的另一個上司呢?多少媳婦敢怒不敢言地嘆道,從教育方式、大小決定,到烹煮、收納方式,怎就那麼巧,婆婆的意見總是和自己相反呢?

看看我們這些有兩個頂頭上司的女性,既為生存不得不工作,當然要對結婚與否思議再思議了!

也許你仍要說,現在年輕人結婚,都選擇不和父母住。沒錯,如果能夠重來,我一定將此列為必要條件。婆媳問題未必人人有,但這道陳年陰影已讓時代女性產生危機意識,絕不輕跨雷池一步。有人投海溺斃,你還往下跳嗎?難怪專家會得出結論「走入壞的婚姻不如選擇不結婚」。

有辦法解套嗎?我個人覺得有,但需要長時間蘊釀文化。如果婚後是跟女兒的爸媽住,而不是跟媳婦的公婆住呢?女兒下班回來,可以癱在沙發上啥事不做,減肥不成就怪老媽煮太油,管教孩子時要老媽別插手,去找樂子就把小孩託管給老媽……這一切,可以自然看成是女兒對老媽的依賴、嬌嗔或任性,而不是媳婦對婆婆的忤逆不道。對男生就更加分了,老公愛老婆,看在岳母眼裡是「疼某」的好女婿,而不會被怨成是有了新娘忘老娘,不是嗎?

報導說「婚姻愈來愈像是『柏金包』」,我想,若能形成這種三代三贏的局面,女性同胞才可能甘為這柏金包付出終生代價啊!
〈戀愛簡訊學〉一天一封簡訊 戀情長保新鮮
文/王乾任

或許有人會想,每天一通簡訊還不簡單?但實際反省自己的愛情生活,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1.細水長流 保住愛情賞味

不少男人(包括以前的自己在內)總以為,對女朋友獻殷勤,就要夠大夠驚人,才能夠在對方心裡留下深刻的好印象。於是乎,不少男人會想方設法,想給自己的女朋友最頂級的好東西。誤以為給對方頂級好貨,就能抱得芳心歸。

然而,實際情況比較可能是:女人寧願跟心愛的男人一起吃路邊攤,也不願意跟不喜歡的男人上高級法國餐廳。男人凱子般的大獻殷勤,就算能感動女方一時,但絕對不能長久;細水長流的甜蜜,方能長保「愛情賞味期限」。

2.簡單情話 價超鑽戒

追求時,寫簡訊很安全,只要內容夠得體,既可以讓對方感到窩心,備受呵護,又能替對方留下距離,好好思考是否要接受這段感情。

熱戀時,定時定量,簡單情話價超鑽戒!約會結束,各自回家之後,一通感謝與總結的簡訊,讓情人再度回憶起約會時光的美好。

吵架時,還拉不下臉當面道歉的話,簡訊也能扮演安全氣囊,用簡訊示好、道歉,表達心意,緩和彼此的情緒。偶爾分隔兩地或特別忙錄時,每日一封簡單問候的簡訊,表達思念之情,肯定能讓情人備感窩心。

3.廢話要少說 務必持之以恆

那麼,簡訊該怎麼寫,才能打動人心?寫簡訊時,不要記錄生活流水帳,多一些將對方收簡訊時的心情放在心上,從對方的角度去寫。可以多用「?」問號,創造讓對方回覆簡訊的機會,透過保持距離的尊重,一點一滴的追求力道。

此外,別太多無意義廢話(能讓情人感動的情話,不算廢話),盡可能在一則的長度內完成。多用表情符號,輔助文字不足的情感部份。避免錯別字,也不要炫學。務必真誠,直白(但不要嚇到人)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覺。定時定量,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

4.吳儂軟語 短短的沒壓力

男人是視覺的動物,喜好美好新鮮的刺激;女人是聽覺動物,喜歡的是吳儂軟語、情意綿綿的談話。喜歡男人沒有任何附加要求的貼心、示好,每天一封簡訊的問候關懷,不會給對方太大的壓力,也不至於讓對方認為自己不重視這段感情,而細水長流的關心,絕對比偶爾發作的大力示好(更別說老是在吵架之後的彌補式示好)更能得女人歡心。

愛情的長久經營,絕對不是靠假日才點燃的絢爛煙火秀來維繫,而是靠每天一通簡訊或電話的噓寒問暖,貼心關懷點滴累積的踏實感來建立。

小小一封簡訊,問候對方今天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就能替愛情加溫。簡訊,是維繫愛情生活不可忽略的一環。
<正妹想的不一樣>愛你對我有什麼好處?
文/咖啡因

近日來姊妹們的新話題是Maggie的好狗命,男模臉孔配上小開口袋,「能交到這麼帥又有錢的男友,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啊!」「Maggie真是太幸運,女人最大的福報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姊妹們一邊羨慕,一邊後悔前世太小氣,香燒得不夠多。

「怪了~有什麼好羨慕的,他帥又有錢,對妳有什麼好處?」正妹不屑一顧。「怎麼可能沒好處?」眾姊妹反駁,交到帥男人是女人的最高榮譽,代表妳有魅力,妳有吸引力,就像一個認證儀式。尤其是相貌普通的女人,身邊牽了一個帥男,階級瞬間竄高,絕對是女人最快的升級管道,是身份地位的表徵啊!

不不不,正妹可不這麼想,他帥他的,好處全在他身上,對妳沒半點好!手牽手走出去,妳想要別人回頭看他,還是看妳?滿街女人覬覦妳的帥男友,既要擔心他誘惑多,又擔心自己被比下去,這種回頭率高的男人最麻煩,正妹可沒興趣!

「那有錢呢?妳不可能對錢也沒興趣吧?」正妹輕笑,家裡再有錢,也要看他捨不捨得花在妳身上?如果對妳小氣,還愛擺闊裝王子,把妳當貧民使喚,對妳有什麼好處?

「幹嘛動不動就講好處啊?談戀愛又不是投資理財,一直計較利益!」

「說妳們目光短淺還不承認!」正妹眼一瞪,妳們這些女人動不動就一窩蜂愛上什麼有才華的、有個性的、孝順的男人……也不仔細想想那些優點對妳有什麼好處?才華在他身上,好處就在他身上,妳只有在台下給他加油當粉絲的份兒,有什麼好啊?有個性的男人在外耍性格,看起來很酷,但面對妳也酷到難相處、難溝通;更別說孝順父母的男人,又不是孝順妳,好處全在他爸媽身上,我樂意給他頒獎致敬,但請問跟談戀愛有什麼關係啊?

「可是人家都說挑男人要挑孝順的……」要挑對我有好處的吧~對我好,不是只會對他的家人、朋友好;對我溫柔體貼,而不是對其他女人溫柔體貼;對我有耐心,而不是只對別人禮貌親切;願意跟我講話聊心事,而不是只對死黨講真話;不只捨得為自己花錢,還捨得為我花錢、花時間;處處為我著想,而不是只為自己想!

「妳也太現實了吧?」什麼現實,這叫做理智,不然全世界男人那麼多,怎麼挑啊?

正妹法則6:

愛他要是沒好處,只有壞處,

那自己愛自己就好,犯不著談什麼麻煩戀愛!
<銀髮愛侶錄>老夫老妻 感情經營更需用心
文/小山岩

晚間回家,看家裏氣氛不大對,老媽默不吭聲地煮飯,老爸則自顧自地看電視。吃完飯,老媽說要去散個步散散心,老爸說要陪她去,她一口拒絕便出門了,留下老爸一臉茫然。我邊洗碗,邊叫老爸跟著出去,說不定邊散步邊聊天,回來誤會就冰釋了;但老爸說不要,說別人不理就不要死皮賴臉地跟著,沒必要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說完又開始看起電視來了,彷彿局外人一樣。

我只好嘆口氣繼續洗碗,一邊想起小時候老爸常自誇當年如何追到校花老媽,當年他是又窮又瘦弱,面對一大堆競爭者,他要錢沒錢,要臉蛋沒臉蛋,也沒好衣服打扮帥氣,更沒有名貴轎車接送美人。

他說沒別的辨法,就是一招「死纏爛打」!在學校時,只要沒課,便時時跟在老媽後面,不管她在跟人講話或是移動時,老是覺得有個人影在旁晃動。他也隨時隨地出現在她面前,噓寒問暖一番,只有一台破爛的腳踏車,也自告奮勇地去載老媽上下班,還因為太破舊,承載不了兩個人的重量,破胎了好幾次。有一次還失控騎到田裏去,但是老爸不因此而覺得丟臉或沒有男子氣概,破胎了,剛好兩人下車來散步,陪她散步到家,相處的時間更多了。騎到田裏那次,更是大大增進了兩人感情,因為跌倒了總要抱住對方,扶她起來,老爸可以說是賺到了。

窮老爸還常去老媽家前站崗,他總是自豪地說,他在下雨天站了5個小時,才等到老媽出來,反正是,一皮天下無難事,這種橡皮糖似的人,想甩都甩不掉,也因為無時無刻地跟著,其他的追求者也沒有什麼機會接近老媽,就把老媽追到手了。

想想他年輕時臉皮比牆還厚,現在居然這樣,不禁虧他,年輕時的精神跑哪去了。他說結婚前跟結婚後不一樣啦!怎麼可能老是這樣,連我上次問他為何叫老媽是連名帶姓,應該喚「愛妻」才對,他馬上雞皮疙瘩掉滿地,說都老夫老妻了,還這樣肉麻到不行,嚴正地拒絕。

趁著老媽還沒散步回來,我洗完碗跟他曉以大義一番,雖然結婚多年,但夫妻生活也是要去經營,若能拿出他當年追老媽的幾分之一力氣,稍微關注一下老媽的情緒,這樣老媽就不會老是鬧脾氣。畢竟,女人雖然變成老媽子,也是需要另一半的關愛的。而感情的經營,不管到了幾歲,結婚幾年,都是需要用心的。
<婚姻大哉問>酒店姊姊喜歡老爸 該告訴老媽嗎?
文/黃臉婆

Q我爸會聊些職場應酬的事,他常說哪家姊姊很漂亮,哪家姊姊多喜歡他。我知道他在開玩笑,把這當成父子倆的小秘密,可是近幾年老爸提到某位姊姊的次數越來越多,起先說她有多用功、多辛苦賺錢,叫我好好學習,我想酒家女這麼上進也是好事。

只是她跟我爸越走越近,5年下來已到了很詭異的地步,雖然我確定老爸非常愛我們,但他從不忌諱跟我談那位姊姊,還亮出他們出遊的照片,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前幾個禮拜我爸跟我說:那個姊姊在喜歡他,我依然幫老爸保守秘密,因為我猜老爸應是說好玩的,就算那個姊姊喜歡他,他也該知道自持。我很猶豫該不該告訴媽媽?這樣保密下去是對的嗎?(大心)


A能和老爸像哥兒們一樣談心,感覺一定很棒,幫哥兒們保密也是理所當然,但你開始覺得怪,覺得不舒服,顯然事情確實有些不對勁,或許你不必先告訴媽媽,因為你不清楚究竟發生何事,既然你和爸爸無話不談,不妨讓他知道你的擔心和疑慮,要是連兒子都覺得不舒服,媽媽知道又會怎麼反應?

讓爸爸知道你和媽媽絕對比那位姊姊更愛他,酒家女的愛可能出於「職業道德」,需要靠金錢維持,但家人的愛卻是無私的。

(寫信給黃臉婆:dtmmflora@yahoo.com.tw)

台長: powang4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中
此分類上一篇:水果貼貼混日子

mi ya ko
幹嘛1直po模糊ㄉ照片ㄚ
破壞美感:p
2008-03-12 00:52:29
版主回應
小尼康鳥掉了啊
怪了好像被我用過的一年內必壞
2008-03-12 23:0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