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1 20:48:29| 人氣3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穿著 普拉達 的惡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尚的產業是相當大的一個運作集團,每年有多少夢想的女子想要到核心裏工作。其中一位完全和名牌甚至看不起它的女子,在眾多的應試者中脫穎而出。但是遇到了人稱最難搞的 雜誌總編輯,以搞死眾多助理為名的她。讓女主角硬是吃了不少的苦頭,整個名牌業的運作模式流程。雖然是個小助理但實際上的經驗更是令她眼界大開而這位虐待人於無形中的可怕女魔頭,一度更讓她失望想哭。但是那位秃頭男的一席話真的令人打氣而來,妳可能只是把它當作工作而已,但妳從不想想在這裏面工作的責任和給人的希望是什麼,試著想看看它能決定和帶動的想法和背後有多少夢想、時間、精力在裏面,對我們而已它不是工作而是值得我們付出的一切,有空抱怨東和西為什麼不想想如此作的更好,這位男子真的是職場貴人啊。

聰明又高貴的女主角一點就通,順勢的溶入了這個時尚的大家庭之中。很快的熟悉其中更理解到了這一切光鮮亮麗之下的一切,隨著劇情其實人生不是如此美好的。工作的熱情很重要,見她被這位女魔頭三不五時不帶表情罵人挖苦的方式,甚至是一些根本難以理解的要求『幫小孩弄哈利波特的手稿』。全部全部她都能迎刃而解,反而令女魔頭對這齒有著相當高的評價當然是暗地裏的了。只是這個產業裏,不要只看它華麗令人稱羡的一面~~ 超時和排山倒海的工作而來,真的如她那位秃頭職場伙伴說的好『當你的生活一團亂時,代表你合格融入這裏了,下次也許就是妳升官時了』,這種玩笑話露透出無奈。

女主角的生活亂了套,工作佔去她所有生活的時間,可笑的則是當她男友很認真的和她討論著分手的問題時,還被女魔頭騷擾著被她男友虧一下告訴你當你最親愛的人就是那個會一直打電話給妳的人,去找她好好相愛吧落下這麼一句笑話而走,女主角的表情滿是無奈。而且原來劇情越後面她才知這黑暗的地方和在所謂光鮮華麗下的事實付出的代價是??? 幹練的女魔頭竟然也會有想哭的時刻,人們只記得她的工作表現為了達到超完美要求她失去了婚姻,她的老公離開了她她失去了和女兒們相處的機會,這可悲又可憐的她只能和工作相伴而已。甚至為了工作鬥爭即使女主角知道她將被換掉時,好心好意的幫她提醒而這一切都早以在她的計算中,我永遠忘不了那好人禿頭男的表情,失望之情令她也無言。只是當女魔頭說著妳和我一樣時,她作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離開抽離這個時尚界,她記著男友說的一句話 妳不需要這些名牌,我呷意的是以前的妳。很多人不懂得放下,而是選擇沈迷其中無法自拔,最後失去了自我成為了這圈子裏的一員。但是女主角經歷了這一連串的故事之後,她理解到自已應該退出也該作對自已最正確的選擇。而最後泰然的再回到自已想作的事情成功地全身而退,令人感念的則是那位機車女魔頭給他應試老板的話語,她是我用過最糟的助理,但你不用她你是白癡。此時的她早在心中對這位這麼和她年輕時相像,但最後卻選擇退出沒有沈淪感到羡慕作出的一種回報吧。

名牌與我無緣,即使它所帶動的產業和流行時尚可以養活許多人。甚至是讓現今老老小小的為了買它散敗無所不為,即使這位女魔頭在片中所說名牌是多少人流血流汗的心血大成所致。可我心如同女主角一般,與我何干重點是作自已發散自已內在和特質才是王道。不是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嗎, 『 我,就是名牌』,或許可以拿來當作自身的鼓勵吧發揮鬥志和對任何事情的熱情專注力,你所散發出來令人拜服的特質,它本身就是一個名牌啊。

台長: powang4
人氣(3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投名狀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史瑞克三

瑜〃
我今天也有看哦^0^

新年快樂!!!!
2008-01-01 22:20:52
版主回應
你也是黑皮新年唷
這部蠻好看的 不錯不錯~~
值得女性一看
2008-01-02 00:13:48
mi ya ko
那部片好像時裝表演耶
畫面美.又勵志
真好看^^
2008-01-02 22:26:40
版主回應
還好啦
我覺是 女主角 聰明才是她的生存之道
能夠短短一晚記得所有賓客比那位花了一星期的女的競爭力強太多了啦

所以她到那都能活下去的
重點是她看很開 不會留戀這個時裝界
失去自我和人吃人的世界 在華麗的衣服外表下的可怕內在 失去比得到的更多
看看她的老板娘
2008-01-02 22:3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