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20:06:14| 人氣2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30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惡夜30

英文片名:30 Days of Night

北美上映日期:2007/10/19

台灣上映日期:2007/11/30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驚悚

導演:David Slade (網交驚魂)

編劇:Stuart Beattie(神鬼奇航3)、Brian Nelson (網交驚魂)

演員:喬許哈奈特 Josh Hartnett(關鍵密碼)、班福斯特 Ben Foster(決戰3:10)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000萬 / 3912萬

劇情簡介:阿拉斯加巴洛鎮,是全美國最北部的的一個城鎮,在冬天有30天呈現永夜狀態,黑暗中邪惡勢力威脅著小鎮,全鎮的所有希望現在都寄望在警長夫婦身上。

吸血鬼處處都有,不過當它們出現在連續三十天不見天日的北極一角時,那這樣子的激盪會產生什麼樣子的火花呢。的確把場景拉到了北國的角落極北之地倒是耳目一新呢,我們看過了活屍禁區、活人生吃等在大都市內橫行的吸血僵屍。來到了北地看著一眼無盡的白雪景色,甚至在逃命和躲貓貓期間的雪景那倒是一絕不錯的感覺。在北國足足30天不見天日的感覺是,一種漫長等待的無力感吧。有人曾說人生最可怕的感覺就是在漫長的黑夜中等待天明來臨,這己經是很辛苦的事情了。如果再投入了會四處追殺的吸血鬼呢,是否為這個片子加入了不一樣的要素呢~~



熱鬧的北極小鎮在片頭開始的一陣噴血暴頭的大屠殺後的安靜,才正是片子高潮的開始。人類和吸血鬼開始玩起了躲貓貓,吸血鬼想要殺光村子裏的活口而剩下來的人類想要活過這三十天。雙方都有各自的目標,觀眾們就是在這場互相的拉距中享受突如其來的刺激和恐怖,裏面有大量的噴甚至是暴頭斷手腳的可怕場面,仔子勿看但我不怕因為是『電影』咩。倒是裏面人類方為了活下去所作的努力甚至是和吸血鬼對抗間的一二事才值得我注意到。

人類面臨極大壓力時,各種反應都有裏面的老阿伯撐不下去了,想要打破大家集體的協議甚至危害到大家的祕祕基地,而身為其子的某個路人面對親人的如此,雖然他也贊同男主角作法『撐的久領的久』只是老父的親情讓他最後也只好欣然赴死,一幕面對黑夜的死前的慘叫令人不勝唏噓。人類真的是一種有趣的生物,往往處於壓力之中眾人眾生相從中可以見盡。男主角的帶頭衝鋒多次甚至是自願斷後和援救生存者,比之於老阿伯的天真甚至我想幹譙他,團體中當以集體眾人利益為先他自私的行為,除了累及自身外又讓自已的兒子陪葬甚至差點讓整個躲貓貓團滅團了,人性的隨意自我就是如此。完全不懂何為服從,小小的方室之間。其實不簡單,這片子雖然是以人和吸血鬼玩躲貓貓為主。但我看到的則是人類的不服輸,面對困境時的不放棄甚至是找方法。不止是男主角的屢次玩命式的斷路和開創新局,我看到的是他的負責和一位身為領袖的氣度和犧牲態度。
身為帶頭老大無論何事只有親身去作,行那困難的道路。才能感化其它人激發他們的內在潛力,許多本來是老弱殘兵的一群人『查某人、少年仔、中年男子、流浪漢』,在片裏也紛紛的受到了他的激發而有所改變。本來懦弱的弟弟敢一斧砍爛僵屍小妹妹的頭殼,本來和這個鎮上沒有任何關聯的流浪漢『極地也有流漢浪強』勇於開車兼帶炸藥去吸引眾吸血鬼爭取大家浪摃的時間。

本來覺得人生無意義的中年男子能夠坦然的面對死亡請求男主角,一斧結果了他的性命『被咬到沒死也差不多了』,人其實身體都藏著自已都不敢相信的神奇力量叫作『犧牲奉獻』,只是欠了那個引子去激發它。

在這冰天雪地暗不見天日的北國裏,小小存活的一群人就在和一大票吸血鬼互摃時就這麼在一景一幕間被活化了。人類的惡性推別人去死,不願付出的自私負面性格全在這裏不見了。甚至最猛的一幕又讓我更吃了一驚,男主角為了他的馬子自已注射變成吸血鬼出去和吸血鬼老大單挑掛了他,靠當我看到這幕時真的給他跪算了。我不知道愛情的付出和偉大在那裏但是這一筆已經是過頭了吧,他的從容射注下的表情和特寫鏡頭,真的令人為他想流淚。從開頭到片末他付出最多,最危險的他全包了結果臨了竟然是他自願變成吸血鬼,沒有天理啊那怎麼和小馬子一塊到老呢~~~~

尤其是最後一幕時令人感傷,如他在片中逃命時所說道:『放心,我會活著和妳一塊看到日出的。』,是的當他打暴了吸血鬼時他沒有選擇逃走。而是和女主角一塊兒看著失蹤了30天後的第一道日頭,最後化成了灰死在女主角的懷裏一切真的就隨風而逝了。從容赴死易,慷慨就義難啊 衝動熱血是一時的,但當老大掛了人的理智回神來了,男主角大可隱入黑暗中去當他的吸血鬼。

但他老兄沒有逃走選擇下來的是和女友來一個愛的懶著著,痛快自然的面對死亡美麗的陽光對他而言卻是致命的死刑宣告,他沒有懼怕選擇的是面對,在這一刻之間其實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為男主角宣揚今天他最勇的個人英雄主義式的電影咩^^。不過這部好看嗎,嗯女生去看會唉唉叫吧這應該是男的最想帶去看的片子吧我看完沒有叫倒是肚子夭夭叫的說。


圖片說明
圖1 電影海報

圖2 嗯吸血鬼女的卡很水白呼呼的,但它不行了中了我們男主角的紫外線一擊。

圖3 勇敢的流漢浪,真的很猛開車去撞吸血鬼群外加最後搞神風炸彈掛了一狗票的吸血鬼。

台長: powang4
人氣(2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神鬼奇航二 加勒比海盜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頼家王老五

mi ya ko
這ㄍ妳也盪到ㄌ嗎
2007-12-07 22:52:05
版主回應
噓~~
你現在會忘了你問過這個問題
催眠中~~~~
2007-12-07 23:55:22
125
砲ㄟ現在也愛鬼片啊?
找彌里長婆一起看會更棒喔^^&quot
2007-12-08 00:57:23
版主回應
啊達  戳你的目珠仁唷~~
亂亂抹咧~~~

鬼片是剛好看到試看看這味按怎
結果還好咩我覺得是我神經線少一條的關係吧
真想知道有去看的人的想法是???
2007-12-08 15:5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