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5 19:29:45| 人氣1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自由水果合體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你當消防隊員9年,覺得急救現場最難的是什麼?
A:民眾是很大的障礙。一般人覺得到醫院才叫急救,我們開了價值百萬的救護車和急救裝備到他家救人,他卻當我們是司機,只會叫我們趕快送病患到醫院,有的甚至阻止我們急救。
比如救火,有民眾不知道水要射到燃燒物才能滅火,罵我為何不射火焰,跑來搶我水線;我做CPR,家屬說這樣壓病人會痛,能不能壓小力點,我聽了真是臉上三條線。

我們宣導的急救資訊永遠比不上阿媽的偏方,燙傷要沖脫泡蓋送,但就有爸媽給小孩塗牙膏,小孩痛得哇哇叫,我趕緊抱他進浴室沖水,他爸媽還一直罵我。癲癇發作,10個有8個會拿筷子、毛巾給他咬,其實他咬到舌頭不會怎樣,你堵住他嘴巴卻會害他窒息。

Q:民眾是否不了解你們有急救專業?
A:對呀,但我們能怎樣?想跟家屬解釋,他認為我浪費他時間。



家屬意見成致命傷
我曾救援住萬華的危急病患,家屬堅持送榮總,因為他認識榮總的醫師。我建議他就近處理,因為急救都由急診科負責,就算認識院長也沒用,但他講不聽。半小時多的路程,我一直做CPR,看病患嘴唇從粉紅變白再變黑,最後完全沒心跳。我為病患惋惜,在內心OS:你本來可活命,是你兒女害死你。


另一個手掌被切斷的傷患,家屬要送林口長庚,我說不能送那麼遠,要趕快縫手掌,他說:「不行,林口的醫師縫得很漂亮。」我心想你不如送到國外,醫術更好。後來我送他們到台北長庚,家屬還是堅持不讓醫師處理,他就讓傷患拿冰袋壓傷口,坐著等到林口的接駁車,這種人我想幫也幫不了。


Q:你們無權決定送病患到哪裡嗎?
A:即使明知可能會害死病人,但依照法令規定,我們還是得照家屬意見送醫;而且就算我就近送他到華佗當院長的醫院,萬一病人死了,家屬還是會怪我,搞不好還告上法院。



自殺報案多屬搗亂
Q:你會不會因此失去救人熱忱?
A:有些眷村像墳場,我幫病患做CPR,他身上突然爬出蟑螂,或者嘔吐,流出大小便,沾得我全身都是,但不管怎樣,我絕不輕易放棄任何救人機會。
較氣人的是自殺報案,如果我們到現場還能看見當事者,九成都是來亂的,只是想引起社會注意。我們甚至接過報案說陽明山有大學生要集體自殺,我們快嚇死了,上山到處找,好不容易找到那位學生,他竟說只是在MSN上跟朋友開玩笑。

如果你想癱瘓一個消防分隊,就鎖在房裡揚言自殺,我們至少派出消防車和救護車各一輛,十多人跟你溝通,等著破門。想癱瘓三個分隊,上大樓屋頂假裝要跳樓,就能看到一群人忙著架氣墊和繩索,上千萬的雲梯緩緩靠近你。想癱瘓更多分隊,就去跳河,而且遺書要註明,「請民代幫忙找我的屍體,不見不散。」

有時我真的很想寫完全自殺手冊,教沒事鬧自殺的人如何不浪費救災資源。我曾去救跳樓的人,剛好我們分隊附近的民宅失火,只好調距離很遠的分隊來救火,結果整層燒光,請問自殺的人是不是害死火災居民?


========================================================

水果報又長進了 原來消防的苦瓜事這麼多 天啊
不是新聞畫面這麼簡單,他們的生活如此和遇到的困難如此
嗯 尊重專業 我想他就會少苦瓜一點了吧 消防員遇到的鳥事可真多~~
浪費人力啊 向消防人員敬禮吧 行行都有自已的苦瓜面
沒有人不想富有,但有錢難買許多東西,如健康、愛情、親情、友情,當然也有人根本不在乎這些,眼中只有錢。
有錢最難的是「少年窮」,多少英雄豪傑、大企業主,成大功立大業的莫不是從微賤起家,經歷各種艱辛,最後掙得一片天。趙匡胤微賤時曾有「一文錢逼倒英雄漢」的慘況。



對岸新富迷信風水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段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也是許多人在困苦時的座右銘。
這1、2年來,兩岸房地產價格節節高升,許多人買屋換屋,特別是對岸,中國有不少人拜改革開放所賜新富乍貴。

他們在無神論50年後,比台灣人、香港人還迷信風水算命,於是台灣香港的算命師、風水師紛紛登陸,大賺其錢。大陸朋友知道我對風水算命有鑽研,問我到底有沒有風水一事。



貧困給人奮鬥動力
我告訴他們「福地福人居」這個諺語要能成立的話,何來風水可言,得先問自己是不是福人,就算居於福地,亦不會受福地庇蔭。因為風水好的房一定價值不菲,一般人哪買得起,子女生長在優渥的環境中,受良好的教育,祖上積德,當然會表現在一般人之上,但要他們自己能開創一番大挌局,恐怕難上加難,到了第三代還能出人頭地就更難了,至多做個安樂君。更多因養尊處優而成了敗家子的,中外皆然。

貧困是促使人奮鬥的最大原動力。因此何必講風水,做風水呢?應給子女一個可以奮鬥的環境而非無匱的環境。果真做風水而發,那是當事人命中本有,無關風水,做了風水依然倒楣的,不是風水沒做對,而是當事人本來該倒楣。
曾在港台兩地為人看風水論命頗負盛名的一位算命仙,舅舅是三元派風水傳人,因無子女,將一身絕學傳給他。他很誠實的表示,做風水功效有限,如果不努力,人謀不臧,再做風水也沒用。


至於廁所不能正對大門,不能通風不良,不能有橫樑壓床,不可門窗洞開,欠缺私密性,臥房不可在廚房之上,會令人煩躁。屋內不可到處堆積雜物,以免通風不良等,這是常識,沒半點神秘之處。
至於掛八卦鏡、擺魚缸、水晶洞等,當裝飾可也,若妄想藉這些擺飾發財、招桃花,那是緣木求魚。


==============================================================

我一定是不夠慘 太平凡了所以不會成大器
要苦瓜到極點 才會轉職成為 英雄吧
我還以為 施寄青只會出 泡麵可樂滅肥法的書而已
也會虎爛哦
網路認識生活白痴
我有一位朋友璐西,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宅男。這位宅男真的是生活白痴,他和璐西出去看電影、吃飯,連買票和點餐都不會。他說:「我已經5年都沒有出門了,沒有想到現在的世界那麼的麻煩與混亂!」呵,這世界一直都沒有改變啊!改變的,是他自己吧!

一起出門都是璐西開車。宅男還一副很自傲的嘴臉說:「我媽就沒有幫我買車,要是我有車子,我一定可以開的比妳好。」
璐西心想:「拜託!想要車子還要媽媽買喔!不會自己存錢去買嗎?都已經幾歲人了,還想靠家人。」



吃蚵仔煎也不付錢
璐西是有錢人家的女孩子,對於出去聚會或是吃飯,她都已經養成埋單的習慣,從來不奢求給男生請客或是朋友付帳。


平常就連他們兩個人去逛夜市,玩彈珠台或是吃蚵仔煎,宅男也都不願意掏出半毛錢來做個男人風範。每次到要付錢的時候,宅男都會假裝看天空,或是刻意故作抓癢的樣子,來逃避與璐西四目正視。
宅男也曾大言不慚的說:「我是欠栽培啦!要是讓我出生在皇家貴族裡,搞不好我已經是成功的股市專家,或是有好幾間工廠及銀行的老闆囉!也不會有時間在這裡陪妳玩彈珠。」


璐西本來以為是宅男自尊心強,才會想為自己找台階下。沒有想到他一點自尊心也沒有,反而挺愛吹噓自己,將自己講的好像是神一樣。
他也不想想,他連養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還在那邊說自己有多強。好像一副是他施捨時間來陪璐西一樣,讓璐西氣的牙癢癢的。



被甩還嗆聲別回頭
璐西與宅男談分手的時後,宅男又很不要臉的搖搖頭說:「我早就知道我的高貴與妳不合。我可是自命不凡的,到時候妳可別後悔又回來找我啊!」璐西嘆氣說:「我上輩子鐵定是沒有燒好香,才會遇到這樣不要臉的男人。」
璐西甩了一巴掌送宅男。真希望這巴掌能打醒他啊!


====================================================

好好笑 另類的 宅宅
宅界有好人也有拍狼的唷 算了 他高興就好 也許這樣子也是一種幸福吧
從小我便混在一群男生中長大,加上父親是空手道教練,赤手爬樹、徒手劈磚、飛踢木板……樣樣我都試過,最悲慘的是,我比我哥的「漢草」(體格)還要好,而我的綽號也因此擺脫不了「男人婆、粗魯牌」等不雅稱號。
大概是我太有男子氣概了,不管是男或女,只要比我嬌弱,遇到狀況,我都想要保護他們。久而久之,鴨霸的個性便根深蒂固。



人既嫁出概不退貨
大三時,我交了第一任男朋友,差點跌破親友眼鏡,大夥兒以為長相如我,應該沒有男生敢喜歡吧!事實上,對方追了我兩年半,我才勉強點頭答應交往。然而我的鴨霸個性卻未因此收斂,即使我在台南唸書,他在台北求學,我們仍然3天小吵、5天大吵,甚至時常吵架把他逼哭為止。

堂堂身高180公分的大男人,敵不過我的超級無敵壞脾氣,到最後竟然有高血壓的症狀,只要一吵架,就會流鼻血,當然最後我們以分手收場,他還向我媽抱怨,說我害他得到高血壓。

後來輾轉認識老公,他的好脾氣和耐心實在沒話說。當初他要提親時,老媽私底下還曾「警告」他,要他考慮清楚,「人既嫁出,概不退貨」。老媽還鐵口直斷,說我們婚姻一定維持不了半年,然而至今已近4年,我們感情依舊融洽。
現在只要身旁親友看到女生過了適婚年齡還乏人問津,就會拿我的例子安慰她們說:「沒關係啦,緣份還沒到,妳看連我們那個都嫁出去了,妳一定沒問題啦!」
真不曉得是褒還貶?但無論如何,連我都嫁得出去了,各位想婚但還未婚的女性同胞們,加油囉,妳們一定沒問題的啦!

=======================================================

哈這種女的也銷的出來,恩的確應該是沒有嫁不出去的女人才是。
被過肩摔一定很痛,她是專家咧 還貨物出門 概不退還咧
這女的真的長的這麼恐怖嗎

台長: powang4
人氣(1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水果自由的生活新聞
此分類上一篇:貼習慣了

橘子
原本我想要糗你不夠貧困說
結果你自己掀底了^^&quot

蝦咪這是另類幸福哦!!
那你可以效法臭屁宅男呀^^

蝦咪女長相很抱歉
是脾氣很恐怖才對

今天生活新聞第三第四則很好笑很輕鬆
真的是&quot多看新聞多健康&quot哦!!
2007-10-25 20:18:46
版主回應
嘿啊 不夠破爛所以經驗值才升不上去吧
至少有爸爸借個高利貸啊 妹妹要被抓去賣
媽媽氣到生病之類的苦命劇情才有這種暴發力吧

呵呵那男的也太那個了吧
算了就當那女的欠他好了拍謝雖然沒錢但也不幹這種事兒


好奇所謂的 『大隻』是長的多大隻啊
相當相當的好奇唷

嗯好笑就好 新聞我只是轉貼貼而已
2007-10-25 20:47:55
mi ya ko
那則漢草很好ㄉ
應該po圖出來看看
2007-10-26 22:17:13
版主回應
不知道咧
有圖的話 她可能不敢作人了吧
水果這麼多人看 她會被指指點點的吧
成為 大明星
2007-10-26 22: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