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19:26:23| 人氣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會 喬治亞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優吐補都有它的歌

雷查理斯唱的『黑白的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ls_tMuFkc


麥克波頓唱的
http://www.31tt.com/play/76955.htm

另一個不熟的阿多仔牛仔唱的
http://www.countrychina.com/lyrics/show.asp?id=721

中英文歌詞意 『阿六仔翻的不是我哦不好別過肩摔我,我不會翻的』

Georgia, Georgia, the whole day through.

An’ just an old sweet song keeps Georgia on my mind

喬治雅,喬治雅,一整天
· 唯有首甜蜜的老歌讓喬治雅在我的心坎繞縈


Georgia, Georgia, a song of you,
Comes as sweet and clear as moonlight through the pines.

喬治雅,喬治雅,一首你的歌
· 如那照耀松林的甜美皎潔的月光在流淌


Other arms reach out to me;
Other eyes smile tenderly.
Still in peaceful dreams I see,
The road leads back to you.

別人的手伸向我
· 別人的眼睛含情脈脈
· 直至那靜謐的夢鄉之路,
· 帶我回到你身旁


Georgia, Georgia, no peace I find.
Just an old sweet song keeps Georgia on my mind.
喬治雅,喬治雅,我無法平靜
· 唯有首甜蜜的老歌讓喬治雅在我的心坎繞縈


Georgia, Georgia, no peace I find.
Just an old sweet song keeps Georgia on my mind.
Just an old sweet song keeps Georgia on my mind.
喬治雅,喬治雅,我無法平靜
· 唯有首甜蜜的老歌讓喬治雅在我的心坎繞縈
· 唯有首甜蜜的老歌讓喬治雅在我的心坎繞縈


On my mind.
On my mind.

On my mind.
On my mind.

在我心坎上
在我心坎上

在我心坎上
在我心坎上


=======================

有歌要有故事才有意思,這首 喬治亞在我心 是米國喬治亞州的州歌。本曲原來是由豪吉·卡邁克寫的,起初是寫給一位名叫「喬治亞」的女性。後來被喬治亞州本地歌手雷·查爾斯傳唱,而透過投票變成了該州州歌。原唱是誰已不重要了,因為下面介紹的這個歌手比他還紅了他該就是那種歌紅人不紅的才是。

雷·查爾斯(英語:Ray Charles,1930年9月23日-2004年6月10日),本名雷·查爾斯·魯濱遜(Ray Charles Robinson),美國靈魂音樂家、鋼琴演奏家,他開創了節奏布魯斯音樂。歌路十分廣泛,從流行、藍調、鄉村、到爵士、搖滾, 無不精通。

他四歲時罹患青光眼,在六歲時完全失明。雖然生活對他來說並非易事,但他的母親卻不讓他有機會自怨自艾,堅持要他繼續幫忙家務。雷.查爾斯的母親解釋她對雷.查爾斯管教嚴厲的原因「我兒子是個盲人,但他並不笨。他必須學會做事情──不僅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身為居住在美國南方的盲眼黑人,雷.查爾斯的生活是充滿挑戰的,但他並沒有向命運屈服。

雷媽如此作是有原因的,當時的南方就像是我們的南部一樣,以農為主即使所謂的黑奴解放這麼久了。但抱歉當時依然歧視黑人『公車商店等地都一樣甚至公共場所,要等到金恩被幹掉才會正式解除』,而雷媽這麼對他就是要讓他獨立,迎向未來的挑戰而這麼操他的。

他會成功真的是有一位好媽媽,母親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相當的重要而且不可或缺啊。雷.查爾斯不幸在十五歲之時就失去了雙親,開始自力更生。在佛羅里達,他所能得到的音樂表演機會少之又少,使得生活幾乎無以為繼。於是他決定遠走高飛,搬到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去,最後,並在那兒開始發跡。

他被世人所注目的就如前面所說,他精通各家風格的樂曲,而更是透過這些歌曲自我融合了福音及節奏藍調,創造出所謂的「靈魂樂」。在音樂史上有著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角色,甚至是人類歷史上的文化史中有他一名不為過。代表名曲 I’ve Got a Woman ~~~

『只找的到 史帝夫汪達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uV3UjiQIY


一些他 囂張的得獎記錄,該問他啥米獎沒拿到過而不是拿了那些獎

曾榮獲十二座葛萊美獎、美國國家藝術獎、瑞典最富聲望的極圈音樂獎、

世界音樂獎、海倫凱勒個人成就獎、美國學術成就學會金盤獎、

藍調基金會終身成就獎、摩爾豪斯學院藝術及娛樂終身成就獎、

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等,並已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

以及榮登搖滾名人堂、國際爵士名人堂、佛羅里達藝術家名人堂和葛萊美名人堂。


而能夠徹底了解這位 大師的電影就是古早前演過的 雷之心靈傳奇了,不過我好看過片段他是一個吸毒匪類死囝仔。都沒聽他娘的話而且中間也亂搞女人,雖然最後走回了正途知道自已的本業就是音樂。但我還是覺得他真的太匪類了,也許是因為片段的關係,但是聽他古早時期的歌聲。嗯太厲害我皮皮剉起來,美聲真的是一種強大的武器能夠融化和深入人心,他的歌聲唱功令人久久不會忘記,改天我也要看看啥米心靈傳奇好好來感受一下他的一生功過往了。


生平部份去 維基轉來剪成的~~
還是覺得屌的不是他,是他娘沒他娘給他的訓練和觀念
那裏會有他,人妻才是培養偉大天才的重要推手啊


圖片說明
圖1: 電影海報

圖2: 老年出來唱一段一景



南方四賤客 台灣配音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ZDVhNMN24&mode=related&search=
以前都看這個超好笑~~~

台長: powang4
人氣(3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會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會 不要告別 江玲

mi ya ko
優吐補??
Youtube
2007-10-18 21:28:18
版主回應
還是 優吐嗶 呢?
阿多仔文不會不會啦
2007-10-18 22:2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