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6 22:58:3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一步,海闊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太久沒有過戰鬥式的生活了
這禮拜赫然發現下禮拜非常非常的爆炸
結果我現在非常的焦慮和擔憂

更慘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早上都必須早起
所以難以熬夜!
但不熬夜我不知道要怎麼把那堆事情完成

大概真的是都過得太安逸了(也不是說很安逸,就生活都很規律和容易掌控)




健心報告之時間緊迫暨看文獻好痛苦
考駕照之筆試我還沒念暨星期日監理站要點名不能翹課
練舞之最後一次青春熱血暨熱血到六天要練完一支舞
出國事務之一堆文件要完成
還有好多好多非下禮拜的作業但我都還沒做



我不曾為了事情太多如此手足無措過
以前抱怨歸抱怨~心裡還是對一切都有個底
但現在真的覺得很崩潰耶!!!









更煩人的是星期一的團體報告
我們組內竟然有人在FB的報告社團裡吵架!!!
搞得現在有些心結在
聽說那天晚上還打電話給我想叫我上線阻止他們= =
結果是我睡了且關機了!!


這四年做了無數的報告,
永遠都是聽到別組誰吵架了
我待的組別都不曾發生過這種事

現在遇到整個覺得:大家可不可以理性一點啊!
這麼不理性怎麼可能不會吵架

而且就算吵架也要就事論事
情緒性的字眼都跑出來了是怎樣?
還有,能不能多點同理心?
都幾歲了而且還是念心理學的
連這點都不會根本是枉然吧




其實,團體作業不可能永遠沒有不愉快
但只要能多同理自己的趴呢一些
適時的多讓步一些,衝突其實根本不會發生

這道理不管在親情、友情或愛情上,不是都一樣的嗎?






就像思考問題與解決課說的
發現這個方法無解時,就轉個方向思考解決的辦法
不然執著下去就真的只是自己一直認為的無解!

一味的執著在衝突上,那結果真的就只有分裂收場
轉個方向,回歸到事情的本質上,退一步,也許結果會是美好的











能有美好的結局幹嘛不選
偏要搞得兩敗俱傷,難堪收場
有意義嗎?

要跟人和平相處,真的沒那麼難












台長: 冷 雨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拼圖 |
此分類下一篇:DITA
此分類上一篇:近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