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8 09:37:05| 人氣1,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一次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夜晚我收到一個訊息,

大約是未來五年法語比較有競爭力的訊息

當晚我倍感溫柔的睡著(這訊息彷彿就是給我的),

並且坐了一個夢

夢中我坐在類似飛狗巴士的長途旅程上

夢中人心裡想著:要重新開始再學一次法語了

 

今天和同事聊天

因為我們幾個在工作上都有工作狂不輕易請假的

他們以為今年的我又將去熟悉的日本自助或香港休閒

我竟然回答不了

想給自己一個長假去歐洲旅行

盼望兩年內達成目標

 

這首詩是10年前寫的 好快呀 時光像鳥

啣取一些記憶 它又帶來一些新的悸動

 

 

曾經你是悠遊在普羅旺斯吟走詩人

戴著桂冠尊榮之名高唱馬賽進行曲

 

曾經我是惆悵在離別天井慕飲酒鬼

墬著凌亂微醺之步渴望著舐乾你淚

 

曾經你是感動在亞耳風情臨摹畫家

背負紙筆山河讓羽停在巴碧松新鎮

 

曾經我是癡狂在馬賽魚場戀味廚子

擣著地中海底之美濃香著討好你吻

 

曾經你是環繞在塞那河堤嬉戲頑童

哼著阿爾卑斯戲曲揮舞藍白紅小旗

 

曾經我是藏躲在藍月森林單薄嗥狼

踩著蒙地卡羅之稜伺伏著奪取你魂

 

曾經你是逍遙在楓丹白露多情飛鳥

鼓著棕櫚巢曳之風窺探前世今生路

 

曾經我是流離在波旁王朝貪婪賭徒

搏著孤注一擲之險期望著贏回你心

 

 

尊貴智慧之王

你愛詩嗎?愛它就是你的!

台長: 飛天馬
人氣(1,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詩百渡 |
此分類下一篇:Scent of the tree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雨一天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