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08:49:59| 人氣1,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池袋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 616晚 晴 池袋之夜

也許這趟旅程的導遊太不專業,讓我們每一個人的臉上寫著迷路,所以在一路上我們都遇到好心人主動來報路,但偶爾也會因為她們的好心產生一點小困擾。比如說我們已經坐定往小田原經小涌園的巴士,好心人卻告訴我們應該做隔壁即將發車的高速巴士直達小田原。問題我們是悠閒的旅遊而不需要趕時間、趕火車直達小田原。所以當聽話坐了隔壁班車的時候一上車就立刻後悔:這班車就如快速的龍貓公車急駛前進,但是聽話人沒有座位,在車上被速度甩來甩去…

甩到小田原來,鞋子也壞了,我的球鞋開口笑我,當然要找強力黏膠封住他的嘴巴!在小田原車站對面有一家百元商品店,也就是每樣商品約30元台幣的商店,裡面豐富的商品應有盡有,連各式好吃的日本食物、乾果,包裝精美的糖果,甚至好多好多迪士尼商品都是30元台幣。這兩天在這座山辛苦搬來的各種禮物,在山下百元商品全都有,並且只需要十分之一的價錢,各位看倌您說嘔不嘔人?

天空放晴,羅曼蒂克車廂外的稻田讓雨洗禮後格外清新。日本的交通是奸詐的商人:在箱根湯本這比較遠的站票價和比較近的小田原票價竟然是一樣的?而來時給我們滿分的超級豪華車廂,回新宿的火車卻只有七十分普通潔淨車廂,缺了漂亮車掌推餐車,設施也顯得比較老舊,然而我還是用破破的日文要了火車形狀的便當讓大家來享用。長途旅行有點累,因此並不建議只到東京玩五天的人,多放兩天給箱根雖然這是行程中最有印象最青綠自然的景點。

我喜歡導遊的工作甚至幻想最理想的工作是當公司付免費吃喝玩樂的好導遊,但其實我不太適合當導遊,因為我屬於瘋狂的人,除非腿斷了不然只要心意不停我會把所有行李鎖在各個車站附近的保險箱直接去迪士尼或阿美橫夜市、去表參道名家設計的新HILL逛到打烊。同學們回池袋昌庭之家卻每一人都睡翻,我也只好乖乖看著綜藝電視節目。直到九點同學看到我落寞的神情決定帶我到處走走,真歡喜!今晚就研究離自己最近的池袋區。

如果城市可以分年紀喜歡程度,那麼東京少年習慣原宿、高中生則喜歡在涉谷當巧克力熊貓109辣妹,池袋就有點像上班族下班後發洩解悶的居酒屋。池袋也有立教大學、有西口公園…所以當然也可以製造偶像劇浪漫的場景。今晚池袋將是我們吃宵夜的地方。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到處看見一群一群的上班族、高中生,街道熱鬧,歌舞昇平。生魚片、燒肉、拉麵、烤肉、煎餃…我們在十字路口徘徊,像料理東西軍看見櫥窗各種精緻美食,難以抉擇今晚到底要選哪一種來飽餐一頓?同學不敢吃生魚片卻想嘗試一下,當我們下定決心要走入一家生魚片旋轉壽司店的時刻,卻發現我們前面一位客人已經不能進去了,原來我們猶豫的時光已經超過今日的營業時間啦!

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我猜想一定是好吃的食物排隊。湊近人群仔細一看卻發現大家都在買煙?不,大家手中都拿著煙盒大小的籌碼,準備把籌碼更換成現金。賭博在東京算合法嗎?不只一地大排長龍!我們在西池袋發現好幾條賭徒長龍。歡樂的氣氛籠罩整個城市,有些青少年坐在打烊的商店前面高舉乾杯,當我們再多繞幾圈看到他們已經酩酊大醉的昏倒在街道上。

其實我們最鍾情是一家高朋滿座的啤酒串燒店,從外望進去裡面已經客滿,外面三桌椅汽油桶當桌子的吧檯也站著三群外國人,他們賣的是各種燒烤,烤雞腿肉、烤雞心、烤大腸、烤豬肉、關東煮、刺身生魚片…硬著頭皮我們進去了今晚氣氛最高潮的宵夜場。「他們好聰明!大家站酸了就會自動離開!」同學這樣說著。嗯,這裡不管裡外的顧客都是站著吃烤肉站著大口喝啤酒。這裡的酒類還真多,北海道到九州四國各項都有;我們則點了最平凡的生麥啤酒。希哩乎嚕我亂點了一大堆烤肉,最後還點了一個黑鮪魚生魚片。當串燒來的時候,我們欣喜乾杯,慶祝自己遊東京有一次美好喜歡的回憶。

忽然,來了一碗生豬腸,大家愣住目瞪口呆一秒,然後大笑我的日文是多麼差勁!原來以為是『鮪魚』字母的生魚片,其實是『豬腸』,這回真是糗大了!

待續...

台長: 飛天馬
人氣(1,7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702篇文章 / 在日本的第四天行程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日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