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00:34:47|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便當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青慧和周媽媽,替我這個沒帶過便當的小孩圓了個兒時的夢)


我從早自習的睡夢中醒來
你正經過窗台走向講臺,轉彎
帶著你的早餐,和
那個綠格子####
####防水的尼龍提袋

袋子裡有兩個便當,便當裡的菜色一模一樣
你將它們取出塞進蒸飯箱
然後轉身向我走來--
”我老媽今天給你帶了很多飯,
給我吃完˙不准倒掉˙要不然......你看著辦!”

十二點的下課鐘響,我已迫不及待
你躡著手將便當蓋掀開--

=====今日菜單=====
有牛小排,有高麗菜
有滷豆干,有荷包蛋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香噴噴的白飯

飯後,剝著從家裡帶來的碰柑
你對於我剩了半盒飯仍舊耿耿於懷
我知道我很壞,不該
但,你不明白
我心裡的感謝太滿太滿,從胸口溢了出來
依賴已成了習慣,直到現在
那種幸福的感覺~
無˙法˙取˙代.......

台長: 狠如羊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嘗試與他人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梧桐樂園
此分類上一篇:死樣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