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15:54:5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丫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貓的樂趣在於她玩逗貓棒時,不經意地在空中滾出體操選手才做得到的兩圈,還有撞到東西怎麼都不痛的勇往直前。

--------

丫頭進我黃家大門已經四個月。這期間努力地吃、努力地睡、努力地咬我,各位看倌不難瞧出她的玉照看起來就一副很健康的樣子。

我還是照樣早餐給罐頭,不過已經從原本的二分之一,再縮減成三分之一,下面舖上小貓飼料。為了迎接每天第一餐,丫頭也總不吝於每天早上五點或者六點多準時當路西的morning call,目前最誇張的紀錄是....四點。可惡!到底是白天誰要上班阿?!一定是她趁我不在時狂睡。然後晚上睡沒幾個鐘頭就醒過來了。 >.<

從她懂得認「媽」開始,除了發現更新奇、更好玩的東西外(譬如說廁所漏水丫頭也可以看個半天,甚至還喝起來 凹嗚~~),還有不管怎麼咬我、踢我、抓我,路西總是不動如山,只好自尋樂子外,丫頭幾乎都是跟前又跟後的,作個忠實的跟屁丫頭。→現在我在打字,她就躺在我腿上東瞧瞧西瞧瞧、非常地不安分,但還是要賴我身上啦!要不然乾脆就睡起來了。

這點當然讓人覺得很窩心。真的!特別當你從客廳走到房間,一個「暴衝」的身影快速地超車,跑到房間;接著又想到要拿個東西到廚房時,暗中觀察已久的丫頭,更迅速地「暴衝」到廚房。常常,都被她忙碌的四肢和暴衝動作搞的哭笑不得,愛裝忙。甚至還撲到我的小腿,接著繼續跑至房間或客廳躲起來,就跟人類玩躲貓貓一模一樣,非常的可愛! *o*

but....,跟屁蟲也麻煩的時候。你能想見洗澡的時候,門外有貓不停地啼叫嗎?ㄟ 我又沒有拋棄丫頭妳,開個門就安靜,關上門繼續洗又開始。所以解決的辦法是,好!一起洗。當然是我洗,她坐在馬桶墊上等我嚕!

跟屁蟲表現在晚上就是......「媽睡哪,女兒就睡哪」。所以堂而皇之,丫頭睡在路西的床上,雖然路爸覺得這樣不妥當,問題是,她有殺手金間:喵ㄨ~喵ㄨ~貓ㄨ~。路西:「我輸了可以吧,別再叫了!」

當路西半夜翻睡偶然睜開眼,發現她躺在我的手臂灣裡,安然地吸氣吐氣,睡著。其實挺有成就感的。據說,貓咪信賴主人時,她睡覺的位置是在身旁。加上貓咪睡覺的樣子特別卡哇伊,摸她也不反抗,頂多小小聲地咪一聲。一天中最柔順的時刻終於來臨。^^;

但是....維持幾個鐘頭後,morning call跟屁丫頭就會徹底清醒。待妳撐著還在神遊的身軀,倒回床上繼續補眠時,不用一個鐘頭就會天外飛來個彈力球,在床上滾來滾去,把路西的手當成逗貓棒咬來咬去,屢試不爽的晨間,一天的開始,偶爾是在路西揍丫頭的屁股下展開的。哈哈~

台長: 路西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