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00:17:54| 人氣30| 回應0 | 下一篇

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花了一個下午..看完了...
心情...沉重得緊...
果然...一個文革更使我心痛...情節根本不像是現實發生似的...真的嗎,真的都發生在我的祖國嗎?

很久以前,已經很想知道有關那個年代的事了...尤其文革...因為聽很多人說文革的種種...什麼破舊立新,甚至連我喜愛的絲路...新疆都沒有倖免於難...(那時去絲路旅行,看到那些被破壞的壁畫,心痛得不得了...)究竟這是什麼...但也很難找到人跟我說,我又不願自己找書,因怕找到的都是一些不真實的官方的出版...結果這本書果然帶給我那麼多資料,雖然難免有一些主觀,但亦很富資料性...

尤記得...中學,大約是中六中七那年吧...那時我問一位同學.為什麼中國古時是這樣地重視文學,修養和藝術等,現在卻好像差很遠了...我問是否與文革有關...但他說未必,可能因為中國一向以農立國,農民的知識水平自然較低...但我不以為然...從那時起便已很想知道文革究竟是什麼回事了...

結果...看到的是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情節...一生的理想原來是一個騙局...突然又更想去看多一遍風之谷...最記得是面說..."其他很多人,未及窺見蝗蟲的心靈便被擊潰了"...那時我不明白...現在我明白了...如果知道一個夢想,不可能被實現,那的確會被擊潰.但更記得娜烏西卡的話,行為...永在我心...

太愛...<風之谷>

台長: polpol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