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02:00:26|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知後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我終於真確地體會到人的心是何等的脆弱﹗原來,一番無心的說話,竟可如此的傷害別人;從未想過,原來言語竟有如此巨大的殺傷力。

活了將近廿三個年頭,我一直也不相信,那是一個事實,直到今天……我親身經歷到被朋友的一時無心之失而受到傷害……這一次事件讓我徹徹底底的感受到,何謂心痛,何謂絕望,何謂死心……我還證實了一件事 — 原來,心,真的會感到痛楚。

原來,我一直也低估了言語的力量。

怪不得,聖經也有記載舌頭是萬惡之首……小小的嘴巴能造就人亦能拖垮人,
後果可大可小。

因此,我亦對自己作出反思,想想到底我曾否也犯過同樣的錯……
結論是我跟他並沒有兩樣!

我一直也是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別人的一切,我並不會真的關心。在我的世界裡只有我自己,我想說什麼便說什麼,
我想行什麼便行什麼,自我得很。我更假設別人並沒有我所經驗的感受,或是他的感受並不如我的深。

從未想過這樣子會傷害到別人,就是有人向我投訴,我也置之不理……

我就是那麼自我,因為我一直也感受不到他們的感覺,直至發生了今次的事件,
我才能夠以受害者的角色來體會到他們的痛苦……這樣,我才知道我是多麼的可惡,傷了人的心也懵不知……

過去已成過去,事實已不能改變。經此一役,我得到重大的啟發,我要徹底的改變,我要戒掉自私自我,我要為人設想……縱然,我能預料到當中的過程必然有困難之處,但我更要衝破自我的障礙,拋開過往的包袱,不再後知後覺。

台長: 寶妮仙子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