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08:21:41|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色童話短篇。到南方澳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達車站時天還沒亮,有點冷。
燁的手插在口袋裡,站在月台上東張西望,大聲嚷嚷著:「熠一定喜歡」
「那當然」我慢慢地跟在後面,把行李放在地上,拿出打火機點菸

燁跟熠坐在月台旁的候車椅上,他們全都一夜沒睡
昨天,幫熠收拾他的行李,他的房子房東要收回。我們讓熠坐在床上,大夥一邊收一邊說著笑話,想把氣氛弄活潑些
沒辦法,熠那樣一聲不吭的,在我們之中他向來是聲音最大的一個,話也最多
現在這樣,實在讓人沒辦法不覺得悽慘

後來,到了半夜收拾的差不多了,我們喝了點酒,當然也給熠斟了一小杯,就是這時,我說:「我們帶熠去南方澳吧」大家沒異議,就這麼來了
熠向來喜歡強烈的東西,正好,南方澳的海是全台灣最美又最險惡的
何況熠也沒來過南方澳

第二天招呼了一輛計程車準備出發到車站,剛開始那司機不肯載,看到熠跟看到鬼一樣
「拜託,他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帶他到南方澳去」我向司機拜託,說著,竟然哽噎起來,是酒喝太多的關係。後來那司機八成也起了好奇心,終究讓我們上車,一路上問東問西,最後還歎氣:「年紀還這麼輕」他是說熠,不過這話聽來有點討厭
到收票口時我們學了乖,燁讓熠披上學校的西裝外套,那收票員什麼都沒發現,我們就都混進去了,凌晨四點的月台亮亮白白什麼人都沒有,但熠一定喜歡,這裡浪漫的一塌糊塗,熠就是這樣,他當初自我介紹是怎樣的:「對生對死都抱著夢想的呆子」,我可不知他現在死成這鬼樣還能有什麼夢想,可能也有,或許熠知道我們要帶他到南方澳

我看著熠的臉,笑的跟呆子一樣,頭髮被風吹的亂顫,高中時他頭髮總是被教官抓包,留到可以綁小馬尾了。正巧,這照片是在學校照的,只到肩,我無從想像他的身軀也和我們一起站在這月台
相片下方是他的姓名、生年和歿年,一個好好的人就剩下這麼四四方方的一箱了,而且連這一箱也不會留下,熠的遺書裡自己寫的:把我的骨灰灑在海上

我們要到南方澳去

台長: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色童話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黑色童話短篇。悲傷的望遠鏡
此分類上一篇:黑色童話短篇。看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