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22:09:2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想起我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戀夜

有一些特定日子裡發生的事,留下的印象,在我的腦海記憶中,總是會隨著某些小小的啟發而在眼中浮現。

你的記憶恢復了嗎?

聽到蔡依琳的【Love Love Love】我就會想起過去在網咖工作的那段日子。大夜班的同事常常上網路去抓新歌,而我任職的那段期間,最常聽到的就是這一首!輕快而搖擺!

做著打掃工作的時候,不自覺的頭跟手就是會隨著音樂的流洩而微微的舞動!

煮泡麵的時候,也會想起在網咖工作的時光。我現在學會了該怎麼煮麵才不會太爛,也學會了在什麼時機丟雞蛋才能吃到大家都喜愛的半生不熟。
雞蛋,我想起了你。

過去為了討好你的某一段時間,常常會煮一些有很多蛋的料理,因為知道只要有蛋,你一定會稱讚我很棒。所以,總是投其所好的只想聽到你的美言。
我還記得,你的吃相,和你吃完之後對我說了些什麼。

「只要有蛋,我都很喜歡。」記憶中,大致上你是這樣說的。
你的失憶症好了沒?你想起我了嗎?


坐公車坐捷運的時候,當看見有小情侶們相互依偎,我也是想起你。

我記得當我們在捷運上你靠著門板抱緊我時,我有多麼的喜悅。好簡單好純粹的幸福。這只是兩個人因為相愛,所以緊緊擁抱。

當捷運站經過你家時,我會想起曾經窩在你懷裡的分秒!當捷運站經過西門町,我會想起過去牽手走過的小光陰!當捷運經過了你的學校,我會想起你口中的那些兄弟!當捷運停靠在淡水,我會想起曾經還是曖昧不明的時期。

我的記憶不曾終結,就算期間我曾經遺忘了某些小事,我還是會在日後逼自己努力回想,到底,曾經一閃而逝的念頭是什麼。

我相信你也有跟我一樣的執著!
那麼,你的失憶症好了嗎?

朋友前些日子提到要北上看夜景,要帶著還在熱戀期的女友一起去浪漫一夜。便要我提議幾個不錯的景點,好讓他的計畫能夠更完美。

我告訴他,貓空的夜景很棒,文化大學的也不錯!但是後者要避開假日,前者最好半夜不要拜拜。新店的溫泉不錯泡,尤其有幾家特以情調氣氛為賣點,可以稍做考慮!士林夜市的人擠人別外有小樂趣,兩個人緊緊的貼在一起,手牽著手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會弄丟彼此。

我把我們相戀紀念日的行程,一成不變的全告訴了我的朋友。
我是個沒有創意的人,我腦中會留下來的旅遊規劃,其實全部都是跟你一起發生過的。

包括那一次的環島,在九份老街黃昏時的閒逛、在墾丁海灘聽見有人彈奏吉他低聲的歌唱、在台東煮的溫泉蛋、在綠島晚間的夜遊,和鹹鹹的室內海底溫泉!還有在墾丁國家公園裡的星光滿天!

我還記得那條我手織的藍色大圍巾,是弄丟在綠島那間便宜的小民宿裡。
到底,你的暫時性失憶症好了沒?
我在你心中的份量,有沒有因為你的病而變得越來越輕?


在彼此的生命中,我覺得我們彷彿都是一顆會飄走的汽球。你曾經費盡力氣要拉住我,但我卻像是被(放ㄑㄧˋ)了一樣,咻咻咻的就飛走了。我也曾經盡我所能的想要把自己再度的留在你的生命中,但你卻已經變得遙遠而無法觸碰。

其實,我們的世界早已經不同。

腦海中的一切不停的轉動著,我其實無時無刻都會回想起過往的種種,那對我而言是輕而易舉如同家常便飯一樣。我可能遺忘的是細節,還有某些不重要的過程,但對於整件事情的內容,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

你忘記的,是發生過的,連片段、插曲甚至是對白!在你的記憶裡那些種種完全都不復存在。

你想起我了嗎?
我像是在問候天氣一樣的問著你的病。

但你卻置若罔聞。

◇戀夜個人書房:夜
http://www.im-lost.com/HeartRoom/study/study_info.asp?m_no=27404

台長: oliver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