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6 23:29:26|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夕碎碎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今天是七夕,一個充滿喜悅的日子,剝雞閒閒沒事,就跑到嘉義市區逛逛,或許因為情人節碰到周末假日,整個市區都相當熱鬧,不過要和台北的車水馬龍相較還差得遠呢!
我在速食店三樓看著一對對的情侶進進出出,心中倒也有點心虛,心想乾脆往窗外看好了,不看則已,一看驚人啊!一個男子突然走到馬路中央用手要求一輛汽車停止,因為他要撿起剛才女友不小心從機車上掉落的一件輕衫,他撿起後走到路邊一台機車旁將輕衫交給女友,真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刻,我記得上次看到這樣類似的畫面是十多年前天安門事件一位無名英雄獨自擋下一台坦克車。
不過類似的動作,一個是為了自由,一個則是為了愛情,有句話或許可以說明這樣的情形─「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顧,兩者皆可拋」。在自由民主(大家都這樣說嘛!)的台灣,愛情遠比自由重要,而在對岸當時則是對自由的渴望勝過一切,一個動作反映出兩者間的文化及政治背景的差異。
或許我想太多了,可能就是因為一個人過情人節才會想那麼多吧!
不過我倒也有類似的經驗,那是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當時有位老師對學生相當照顧,我們都很喜歡她(學生多半會對好的年輕老師有愛慕之意),一天放學途中,她騎摩托車經過時,他放在車上的外套突然被風吹落,我趕緊去撿起,並拿給她。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都不了解為什麼會那麼剛好....呵呵~~~
我真的想太多了~~~

台長: 剝雞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