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1 00:22:05|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剝雞與名人有約─前總統李登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說到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那算是我見過的名人當中與我最有淵源的,因為剝雞靠著模仿他老人家也算是得到不少鼓勵及掌聲,而我也有幸能夠有機會,在他卸任前一年進入總統府與他見上一面,還握了握手。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剝雞沒事怎麼會跑到總統府去,剝雞該不會是小蘇子的秘密情人吧!呵呵~~當然不是,我可沒那個命去認識這些達官貴人(雖然現在幾乎已經消失在政壇上),我自幼出身貧苦家庭,上有七十老父,下有.....好像扯遠了....
那是因為救國團(現在最好別叫它「青年反共救國團」)每年青年節都會表揚優秀青年(我也不知為什麼,可能是應景吧),而去年三月份我被學校推為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當我知道這樣偉大的任務交在我的身上,我還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兩天的行程中,安排第一天報到後馬上就前往總統府讓偉大的李總統接見,並在總統府用點心,也因此主辦單位要求每個參與者都需要著西裝,這對於之前從來沒穿過西裝的我來說,還真是麻煩事,於是為了見總統,就特地去訂做一套(花了好幾千...唉...),真是有劉姥姥要進大觀園的感受啊!畢竟在遙遠的嘉義鄉村待了兩年,見到這樣的大場面還真是前所未有。
就這樣,3/26當天我們一群浩浩蕩蕩到了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進去前還真是有點惶恐,劉姥姥之情又再度油然而生,在搜身以及重重關卡後,我們進入了電視常播音樂會的「介壽堂」中,裡面佈置得美崙美奐,連山水造景都有(而且水還真的在流...太神了),在裡面等了好一會兒,李總統終於出現了。
李總統進入當然是全場轟動,媒體記者也開始進入,隨後他就先和現場所有人握手寒喧,這是我能夠以近距離與李先生接觸的一刻。他真的很高,大約180公分左右,果然給人一種領導者的氣勢(阿扁總統的身材似乎就沒那麼強勢了),他真不愧是個男人,當他和女性來賓(尤其是漂亮的小姐)握手時,總會多聊幾句,如果是男的就沒那麼好了....呵呵~~~
當我握到李總統的手時,我覺得蠻榮幸的,那是一種一輩子的榮譽吧!(雖然我不認同他的很多政策、做法)
總統發表演說時,我很仔細地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因為那是我學習模仿他的最佳時機,電視上侯冠群模仿的李主席動作、神態都的確和他極相似,而且我又發現一件事,就是他照稿念的時候,就不會出現「這個是啊~~」的口頭禪,所以如果你聽到他說話有「這個是啊~~~」的時候,就代表他沒看稿,一切自由發揮的時候了~~
當然,他的演說我聽不太懂...因為說了很多聖經裡面的故事(真不愧是要當傳教士的人)以及英文...他把比爾蓋茲念成「B-O-gay-子」讓我要思考一下才懂原來他在說什麼。
他最後親切地和我們全體大合照,不過很可惜的是,原本救國團說會把照片寄給我們,但是我都已經等了一年多,等到李總統都下台了,還是沒見到半張照片的影子.....難道救國團的財務危機真的嚴重到連照片都沒辦法加洗嗎......唉~~~真的蠻可惜的。
說真的,如果沒看過我模仿李登輝,那真的是蠻可惜的,因為將來有一天,李登輝這個名字被大家遺忘的時候,恐怕我也不會模仿他了~~~
這就是我和李總統的第一類接觸,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吧~~不過他現在住在我的家鄉附近(大溪在我家附近),也許還會碰到他也不一定~~~不過我可不會拿紅墨汁潑他~~~呵呵~~

台長: 剝雞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