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09:11:58| 人氣3,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實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人是個障深慧淺之人,差一點就被考倒.,經過很多慈悲師父開導,心靈舒緩許多.也參加八關齋戒及十善業課程講座.有感而發.....

娑婆世界因緣所生.因果無盡.凡人畏果.菩薩畏因.識人多處是非多.應速遠離...

.如戒慧師父常說"見事莫言.聞事莫問.閑是莫管.無事早歸.學佛唸經.常人常為護己之語:人非聖賢誰能無過;是啊!人非聖賢:但要勇於接受別人的指正.應速調整自己缺失,而非腦羞成怒.護短己過.所謂去山中賊易.去心中賊難.萬法唯心.業由心造......

學佛之人應點燃心中光明燈.遍照十方有緣眾生.常人是光說不練.   佛陀說:末法時期會很多因為失去正念.善念的佛之四眾弟子.表面雖身行善積功.可是.心念卻不純正.常人很難辨識.所以佛弟子應依法不依人.

當我們拱起戒縵.應思戒文.當省己過.並常懷困厄艱難之時.常思處富其樂不驕之道.驕心起.萬業起.悔心起萬業去,我常問自己:可以超越自己?我可以盡放一切.當下悠然自在?

以前我覺人有詐.我會直言相勸.但這段時間讓我感觸良多.也讓我領悟世事有事.當知無事.覺人有詐.不形於言.受人之辱.不動於色.應覺內要.和諧借鏡.以上與大眾共勉之.

請尊重原創作者切勿抄襲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子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碧血風雲
此分類上一篇:愚人與凡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