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23:28:04| 人氣1,2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逗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在這裡說再見吧!’
桃園中正機場,我為他送行。
喝完一杯咖啡,他一邊低頭行走一邊說。
‘十分鐘說再見要怎麼說? 再~~~見~~~’我開著玩笑說,
‘嘿!就算我這麼努力拉長,還是不到一分鐘就說完了哩,
幹嘛要十分鐘?!’我淘氣地笑著,
他卻突然擁抱上來,把我塞進他的懷裡,緊緊的;
好像不這麼抱住,我就會突然蒸發消失掉一樣。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我好像在那裡,又不在那裡,
我的人在那裡,心卻不知道藏在那裡,我推開他:
‘難不成你真的要這樣抱著十分鐘啊?’我還灑脫地笑著,
卻看見他眼眶裡轉著的,臉頰上爬著的,淚水。
他哭了。
我傻了。
人家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而他也是個超級堅強的人,
有時候我都要懁疑他冷血。
三年來,我只見過他掉三次淚,
一次是媽媽過世,一次是想起媽媽,一次是當下。
怎麼哭了呢?
不是說要好好說再見的嗎?
‘你不要哭。’我顛起腳,幫他拭去臉上的淚水,
‘我們都要勇敢,要move on啊~’
‘嗯,那我要走了,那你不要沒事一直拔眉毛,但是鬍髭一定要記得剃!’
本來還有點感人的場景,一下子我卻大笑起來,
我把他推進海關,‘快去!快去!bye bye!’
他停住回頭,擋住後面旅客,
‘快走啦~ Bye Bye!’我怕他擋住其他人,擺擺手,趕他。

我的淚,一直到我坐上回台北的大巴才湧上來,
止不住地湧上來,像是忘記關上開關的水頭龍,
但是我的心不痛,我的心,脆弱的心,被倔強的我不知藏到哪裡去了。

****
‘來日本看我好不好?’他到了日本,透過Skype邀請。

‘你知道嗎? 我覺得自己好像不見了耶,也許是失蹤了。空蕩蕩的喔!
好像軀殼在這裡,心跟魂卻不在這裡。’我在螢幕上打著,
‘Maybe I miss you.’

‘我今天又拿出一條燙過的手帕來用。’他停頓,
我知道他最愛我燙的手帕,又挺又新,有一番氣派!
‘Andy那裡有沒有熨斗?’我關心地問,
‘有是有,但永遠都不會一樣,跟你燙的不一樣。’
他又停頓,’Maybe I miss you too.’

****
我告訴他我要開始上班了,他一邊開心一邊皺眉,
‘那你還能不能來日本看我?’ 他小心翼翼地問著,
‘機票都買了,一定要去的啊! 這樣你開心嗎?’我問。
‘開心!’他說,
‘有多開心?’我問,
“Come here. I’ll show you.’他滿意地笑笑。

所以,我把句號用橡皮擦擦掉,改成一個逗號。
逗號,是文章中的一個休息點,前面説完,後面還要繼續說。

或許,三年多的感情不能只用十分鐘說再見,
要用十天來說,也不一定。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28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 花花花
此分類上一篇:馬田遊台灣.3

Serena
搞得我都快哭了
讓我想起Glasgow的機場
目送我入關的那群孩子們不捨的身影....
我也是到機上才大哭起來
哭到不知道何時就睡著了....
2009-02-11 01:08:07
914
真好,這樣的逗號真好,
是逗號,真好。
2009-02-11 14:51:05
葉子
我想他是超級捨不得妳的,這讓我想起我們N次在機場的不捨!May God bless your relationship!
2009-03-08 07:1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