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23:43:21| 人氣9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田先生的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田先生是八月中生日的獅子座寶寶,
邁入三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今年的諸多慶祝活動雖然都很安靜,
但是都讓這個生日顯得意義非凡。


馬田先生去年的生日是在雪菲爾度過,
不過,我卻早早地為他準備好一個CK的皮夾、巴黎帶回來的波爾多紅酒加上七夕情人節的阿曼尼襯衫,洋洋灑灑,顯得相當’澎湃’;
反倒是今年的生日留在Stirling,而我答應要送的心搏Monitor還在愛丁堡的運動品店,等他自己去選,兩手空空地面對他的生日,相對感覺有點冷清;
於是我下班後衝到小商店買了個汽球及小熊維尼的生日卡,並且盤算帶他出去晚餐,希望他生日當天多少有點’過生日’的氛圍。

不過,大概是因為生日後兩天即將面對第一次汽車駕照路考的壓力以及他想去的法國餐廳要週三之後才有座位,我倆便簡單地在家過了個安靜的夜晚;對,簡單到我完全想不起來那天晚上做了些什麼事,好像連飯都沒有煮。。然後安排了隔晚去看他想看的那部’神鬼’系列電影第三集。

直到兩天後,一舉順利拿到汽車駕照,他才整個人顯得雀躍起來,兩人便開開心心地到鎮上號稱最高級的法國餐廳吃飯慶祝!接著隔週六在家裡舉行了小小的生日party。(外國人過生日的慶祝活動都是在生日當天過後才舉行;在台灣,老一輩卻總是說只能早過、不晚過。)


馬田先生告訴我,他的生日派對跟我們之前參加的party會很不同,基本上,會是個’很安靜的Party’;我ㄧ開始還很好奇,怎麼樣的派對會’很安靜’。。
後來才明白,他的’安靜派對’基本上就是’聊天派對’,十幾個學術界的朋友(心理學家還是佔大宗)圍在一起吃東西、喝啤酒聊天。。。雖然有的人互不認識,不過,大家圍坐成一個大圈圈聊天,大多時候會有特定的主題,不同的人輪流發表意見,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在進行什麼讀書會的討論吧?!

我插不上話的時候就會拼命幫大家補充薯片、起司等,有時候馬田先生則會在一個話題到個段落把球丟過來,’關於這個議題,台灣的情形如何呢?’挖哩。。我的媽呀,我就差沒有接說’台灣地區特派,米其報導。。’

不過,大家顯然對於我在台灣考駕照必須要會’S型前進與後退’以及我考過駕照卻完全沒有’實際上路’的經驗就上路相當驚訝!
英國這邊考駕照是在你居住地周邊路考,如果你居住在大城市,那考試時就很有可能會遇見很多複雜的交通情況,例如大塞車等等。。而Stirling這邊則是有很多很複雜的roundabout,這讓馬田先生碎碎唸了好多次,因為這些複雜的交通,讓馬田先生沒有一次通過平常的模擬考。。。第一次通過的考試竟然是正式路考,真是,呼 ~


馬田先生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不僅是一張駕照,還包括了一支瑞士手錶以及新車;接連著聽到一些專家對他的新書給的一些正面回應,三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表面上安安靜靜,實際上卻也是熱熱鬧鬧、澎派地很呢!


備註:買汽球跟小熊維尼生日卡都是有典故的,因為馬田先生日前給我指定的家庭作業是閱讀’小熊維尼全集’,而有一章是’Eeyore has a birthday’,說的是小熊維尼的驢子朋友Eeyore生日時,維尼送了一個裝蜂蜜的空罐(本來是要送一罐蜂蜜的,結果半路蜂蜜就被維尼自己吃光了!),而小豬piglet則送了一顆破掉的氣球(本來是要送一顆汽球的,結果跑一跑跌倒,氣球就破掉了!);雖然這些禮物都很陽春,不過,Eeyore卻因為有這些朋友還記得自己,就沒有那麼憂鬱了!

上圖:Stirling Highland Hotel旁邊有名的小小法國餐廳(報紙有過大篇幅報導),去都要先預約,單人套餐約25鎊起跳。雖然好吃,不過,價錢還是有點令人心驚膽跳。
圖說:馬田先生的先生派對。他的朋友臨走之前都會被我要求留影,’會上米其的部落格喔!’馬田先生都會事先聲明。沒照到的部分是當天晚上太晚離開的(米其當天抱病,後來先去休息)或是沒有離開的。。
圖左是christina夫婦,Christina是馬田先生心理系的同事,也是馬田跑山的夥伴之ㄧ;圖右上是歷史學家Tim,我第一次見,不太孰;右下是Film & Media系的Mark老師跟IT領域的史帝夫,兩個人都很會做菜喔!
圖說:馬田先生的生日禮物及生日卡片。。沒有想到,大家有志一同,包括他的爸爸(小熊看著蛋糕那張),都送那種’超級可愛的卡片’吧!?

台長: 小小魚
人氣(9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小藍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絮語0829

914
邁入三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
馬先生不會年紀比我小吧?
我還以為他...要40歲了呢!
2007-09-18 20:46:11
版主回應
三十九喔。。三字頭的最後一年。
老人家說,逢九不過生日,所以,沒給他說那麼明白啦~
2007-09-18 22:49:46
914
嚇我一跳,
以為是29邁向30啦!
2007-09-19 16:53:40
綺綺
不過馬田看起來真的不到39歲呢
(你可以說給他高興一下 呵呵^^)
2007-09-22 21:5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