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05:46:32| 人氣3,9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眼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在客廳看著電影紅磨坊的DVD,馬田先生突然問我:
’我的眼睛是什麼顏色?!’他矇起自己的眼睛,要我回答;
’綠色?藍色?’....’啊!棕色!’....’不,應該是薑黃色.’
(薑黃色是他頭髮的顏色)
’應該是藍色,我記得你跟Alfie的照片,Alfie有很漂亮的藍色眼睛。’
’可是,Alfie的藍色可能是來自他父親喔!’(Alfie是他妹妹的小孩)
’嗯。。嗯。。嗯。。’我遲疑著,馬田好像有點失望:
’我們認識多久了呢?’ ’一年多耶。那我呢?我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medium brown’他很篤定,’真的嗎?我以為我是黑眼珠。’
’不是很黑,也不是很褐,所以我說是medium brown.’

最後,實在搞到有點難堪,我不知道這位先生幹嘛突然給我考試,
’藍色。’我孤注一擲,’你再想想。’他在家裡帶起墨鏡,模樣有些古怪。

這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每天生活相處在一起的,這麼親密的人,我竟然會不知道他眼珠的顏色?!
是我不夠關心他嗎? 還是我根本沒有注意?
我到底有沒有認真地看過他的眼睛呢?
我到底有沒有認真愛過他呢?
我是不是太常關注於對方對我的表現而甚於關注對方的感受呢?

他在學校就傳了MSN問我晚上要不要去酒吧的quiz night喝幾杯,
‘我很累了呢,想早點睡,不想出門。’我回答他;
‘Poor baby.那你想吃什麼? 我回去煮給你吃喔!’
‘沒關係啦!我自己弄弄吃,你忙就別趕回來煮,我還想去Tesco買點薯片。’
‘You relax.’他訊息不斷,
’我去買回家,很快喔!半小時之後到家喔!’像在哄小孩。
吃飽飯的馬田,沒三兩下就在沙發躺平睡著,
連著幾天早起,我倆其實都有些睡眠不足吧!我說累,他鐵定比我更累的。
我一邊吃著他買給我的巧克力慕斯,一邊吵醒他說要看’紅磨坊’,他都依我。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對我這麼好哩?

而我,竟然連他眼睛的顏色都不敢確定。

來回顧一下他的眼睛好了。清透的藍色,很漂亮呢!



台長: 小小魚
人氣(3,9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絮語0829
此分類上一篇:You are little

914
我到底有沒有認真愛過他呢?
我是不是太常關注於對方對我的表現而甚於關住對方的感受呢?

是人都這樣?
還是愛的不夠深的時候就是這樣?
還是...
我也想知道答案。
2007-08-01 11:45:47
綺綺
Reply to 914:
這可能是自己還不夠成熟的一種表現吧
(自己也走去牆角檢討ing)
2007-08-09 00:28:14
suki
上次我法國朋友要我看著他的眼睛,說現在我可以清楚說出他的眼睛是什麼顏色時,我卻怎麼都描述不出他的顏色 Brown? green? 最後他說他的眼睛還會跟著天氣溫度而變化勒~ 這些外國人的眼珠真讓我著迷...
2007-08-16 08:4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