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00:25:07| 人氣75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到底是因為談了戀愛才變得孩子氣;
還是每個男人心中其實都住著一個小孩,只有當他親近你了,覺得放鬆了,
才會在你面前展現孩子氣的那一面?’
MSN上,我和狡黠靈敏的華英雄開始一連串的辨證思考。

*****
‘喵嗚 ~’聲音帶動作,三十八歲的馬田先生有時候會在電視看一半,
看到他不甚享受的橋段時,來個’貓咪的哈欠’,
聲音表情還帶個伸爪的動作,不知道練了幾年,每次都逗我笑到翻。

每次從雪菲爾家中回來,馬田先生都會像獻寶一樣,
神秘兮兮地從背包裡拿出東西:
’噹噹!檸檬餅乾。媽媽給的喔!’笑得燦爛如春天的花開,這是上回;
‘呵呵,薄荷巧克力!媽媽給的喔!’笑得燦爛如清晨的日出,這是這回;
‘我有樣東西要給你看喔!是我的,但是你可以用喔!’
‘喔。原來不是給我的啊?’我故意刁難,轉身進了廚房,
‘但是你可以用啊!眼睛閉起來!’他像個小男孩般地興奮鑽進廚房,
‘鏘鏘!’他將一條蘇格蘭格紋的舊毛毯從我肩上披下來將我包裹,
‘這是我小時候用的,非常暖和喔!這樣你就不會冷了!’
他開心地抱抱裹著毛毯的我,聲音開心地像是要旋轉。

他喜歡吃巧克力,之前偶爾來,
總是會看見Green & Black的黑巧克力(英國有名的Organic巧克力品牌)。
搬進來後的兩個月,他開始買起白巧克力:
’我小的時候,非常非常喜歡吃白巧克力。混合著牛奶的白巧克力,甜甜的,好吃極了!長大後就不吃了,因為總覺得白巧克力是小孩子的口味,黑巧克力那帶著點苦澀的味道,才是大人的味道!’
他望著手上的那塊比利時白巧克力說起故事來。
我縱容地看他享受他的白巧克力,沒有問他什麼原因又再度吃起白巧克力,
他總是會掰一半的白巧克力分給我,每次看他那滿臉稚氣的笑容,
甜甜地幸福地享受他的白巧克力,我想,答案我早就瞭然於心。

‘The idiots are winning.’
上週在雪菲爾參加workshop的馬田先生寫回來的信上說,
‘我竟然成了唯一的少數,認為兒童能了解大人的belief是從四歲開始!
其他人都認為是從十五個月大開始!?我單一的執著無法力爭證明,呆子們贏了!我不斷地想大聲喊: The idiots are winning,並在我面前的筆記型電腦上大大地打下這個句子,但是我終究沒有,我害怕被我兩旁的學者看見這句話!’
我ㄧ邊讀信一邊笑翻了,想著他的怒吼的搞笑表情與跳腳模樣,我回了信:
‘回來時,在我面前,我讓你好好喊一喊吧!’

‘你看你看!’星期天下午,在書桌旁工作到一段落的馬田先生拉了我攏過去,
翻開他的筆記本扉頁,大大的字用毛筆寫著英文:
‘‘The idiots are winning.’
然後,兩個很孩子氣的大人在窗戶邊用著很卡通人物的笑法,
掩著嘴,嘻嘻嘻地笑個不停!


‘Yu-chi! Yu-chi ~Let’s play a go!’
幾次我在我的房間裡不知道在幹嘛的時候,
馬田先生總會從客廳裡用撒嬌的聲音呼喚著我,叫我陪他下圍棋。
一旦我說好,他便會把茶水準備好,棋盤擺好然後坐在客廳笑著等待我,
每次進了客廳,迎上來的是一個好大又滿足的笑容跟滿桌的setting,
我總會忍俊不住笑,這個像是小朋友的一點點心機與期待。

*******
男人的心裡住了一個小男孩,女人的心裡也住著一個小女孩,
小孩的願望很單純又容易被滿足:
一點點甜甜的餅乾巧克力,就可以平撫壓力與煩惱;
一點點溫暖的親親跟抱抱,就可以趕走恐懼與傷心。

也許,我們都只是需要那一個人,
能夠和大人外表的我們以及小孩內心的我們好好相處;
也或許該說,因為有那一個特別的人,
我們得以輕鬆地讓長大的我們以及不願意長大的那個我們都呈現出來,
不刻意矯作,沒有傲慢武裝,無利益相關,
我們知道,在他的面前,我們可以盡情哭、盡情笑、用力撒嬌,
不用顧忌、沒有芥蒂,我們的一切美好與不美好,都可以展現,

因為 那是在 .愛 .的面前。

在 愛 的 寬 容 裡 面。

台長: 小小魚
人氣(75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Hello~Halloween!
此分類上一篇:0808英文課與房事爭奪

九一四
我才剛寫了一篇關於舅舅像小孩的文章,
真巧。
2006-10-30 03:08:51
九一四
我才剛寫了一篇關於舅舅像小孩的文章,
真巧。
2006-10-30 03:08:52
九一四
我引了你的文章在我的台裡。
2006-10-30 03:53:24
小柯
於我心有戚戚焉....
不過 難的是
找到那個能讓你變回孩子的人

由此看來..可喜可賀:p
2006-10-30 16:4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