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5 10:52:3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 寵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擁擠的玻璃瓶中
豢養一間房間
房間裡豢養一隻手機
手機內豢養一個孤獨

每天按時餵食牠
新聞頭條雜誌八卦
偶爾也吃
詩刊副刊資源回收後的詩
牠樂於咀嚼過期垃圾中的風聲
以致時常消化不良
拉出一長串
文字瀝乾後金黃色的殘渣
時間在牠逐漸形成的黑眼圈上
來回踱步
我計畫為牠加進一些
新鮮的寫真

每月從瓶口擲進的帳單
跳躍的數字是一群群亟欲掙脫的密碼
我盤算著如何解開他們似乎不像解開錢包上的扣環
那樣容易
或許可從新辦的信用卡上
得到一些靈感
我還必須在牠越來越長的獠牙上
掛取更多
華麗的裝飾

而牠終於長成一隻獸
在我愉快地為牠慶祝生日的同時
牠張開大口吞下蛋糕吞下蠟燭
一起
吞下我
豢養在牠體內

一個全新的寵物


台長: 許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詩] 睡眠不足小心變笨
此分類上一篇:[詩] 世紀末夜讀Sal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