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22:46:27|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包肉粽處女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端午節
公司突破傳統(雖然包肉粽是很傳統)
舉辦各單位包肉粽比賽
我代表研發部第二分隊小隊長的使命
帶領四人進行一場第一肉粽生死鬥
話說時間到了
一進到地下室比賽場地
哇靠
怎麼有人在包了
這是怎麼回事
現場真是亂得可以
每個人七嘴八舌的討論等一下要怎麼戰術應用
有的人則派出間諜去摸索別組的實力如何
我們這一組呢
也是有戰術策略的
那就是
把每個人都當成是包肉粽高手
自己包自己綁
說白一點就是
日頭赤燄燄 隨人顧生命
大家怎可能拼得過現場那些阿姨ㄚ
而且大家已經在偷跑了真是的(我們也不管形象了)
話拉回來我在包了
怎麼第一步折粽葉就這麼困難了
好不容易折好一個
然後放米放料放一堆沒仔細研究的食物(限時十分鐘而已)
但是怎麼一邊包又一邊掉米ㄚ
我的肉粽最後包起來好小顆感覺像飯團像麻薯感覺很呆
我好怕沒有包緊到時候蒸出來變成一團油飯
於是大家也是各忙各的(小組裡面真正會包的我看只有一個)
於是十分鐘內我們也是順利包完了二十顆
剩下的造型與重量計分就交給評審委員了
之後成績揭曉
大家也是慶幸沒有最後一名就好了
然後大家在各組的肉粽上做記號
因為三個小時蒸完後就要各組領回享用
於是時間到了共計四十顆就發給單位每一個長官同事
我當然也吃一顆
不過已經認不出那個是我包的了
大家全員當下午茶吃了起來
其實還蠻好吃的說
所以第一次包肉粽感覺真是亂新鮮的
或許下次媽媽要包的時候我也可以幫忙
只要我媽看到我包的四不像肉粽別趕我出去就好了


台長: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子雜貨店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節捐血
此分類上一篇:大舅子第一次泡牛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