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5 01:39:03| 人氣2,6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剪了一個短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個長輩告誡我 ~

" 千萬別在結婚生子後把長髮剪了  !

一定要記住阿!!!  " ( 語重心長 )



當時不太明白為什麼, 最近我終於了解 .

當媽媽後留長髮很難啊 ! ~~~~~~



懷孕時長頭髮很熱, 挺著一顆大肚子要洗頭非常困難 .

洗完要吹乾更是熱到爆炸 .

乾脆剪短了比較清爽 ~  




生了小孩後不久開始大量掉髮  ( 請想像一下河童 ) ,

好不容易撐過去, 稀疏的頭髮慢慢長回來  .

哪知帶小孩很容易上火 , 而且小孩超愛拉頭髮很討厭 .

只能隨便綁起來 (黃臉婆樣 )  .

再說媽媽很忙 , 平常洗個澡像是戰鬥, 哪有美國時間護髮 ? !  

更別說要去髮廊染燙剪護 ......



試問頂著一頭毛躁又滿是白髮的長髮哪有美感 ??????




所以媽媽們大部分不是短髮就是馬尾 ( 請去社區小公園看一下 )  .

呃..........那個....

拜託不要把孫芸芸拿出來說嘴謝謝 ~~~~




前幾天陪宅男去剪頭髮, 在旁邊顧小孩的我看到我的設計師

有空, 立刻把她叫來把我的長捲髮剪很短  .

她遲疑著不敢一刀下去,   慢慢剪慢慢修一直試探我是否真的

要剪 ?  

還試圖去問我老公可不可以 ?

( 她也許擔心剪了回去夫妻失和 ?   )





總而言之  ~  

我老公帶小孩去買個紅豆餅回來找不到老婆 ( 他說剪短後認不出來 )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啊啊啊 ???........ )))))))))





隔天帶兒子去 OO 大學參加宅男公司運動會 .

回程中老公邊開車邊看著我說  : 

" 妳短髮好像大學生喔...

 .......( 吞一下口水 ) .....

...只是念書時抽空去生了小孩那樣...... "



我跟他說: " 你這樣說我並不會比較開心ㄝ "  ( 白眼攻擊 )  ~~~~~





所以 

這是一個......

永遠回不去的故事 .




以上 .













台長: Angel
人氣(2,64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只是想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啟程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 孩子不哭鬧 ?

yanrung
可是我覺得短髮很麻煩,睡起來,就會亂翹,我都是留長髮,然後就綁馬尾,雖然也是黃臉婆一個,但是感覺清爽多了
2015-08-19 03:57:05
版主回應
長髮要留的有型得花時間去照顧 .
要保養, 要燙, 要染, 要柔順不打結 .
每天洗髮吹乾得花很多時間 .
新手媽媽每天要應付小孩心力交瘁, 短髮容易多了.
就算亂翹也只好當沒看見. :)
2016-01-06 23:43: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