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19:55:26|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土狗,給我無條件的慈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漸的,女孩發覺,台灣能夠看到的,
那種被主人疼到爆的,
花色也許世界上只有這麼一隻獨一無二的,
聰明可人,讓主人又愛又恨的那種,

土狗,

都到哪裡去了?
女孩心底嵌進一個莫大的問號。

所有人像是一種對於名牌的崇拜一般,
衣服,就是Chanel,Burberry;
鞋子,就是Ferregano(嗯,怎麼拼才對...)
包包,就是Burberry;
連狗狗,莫名其妙的,都只剩下那幾種名狗,
從小隻的博美馬爾濟斯,
到中型的米格魯,大型的拉不拉多、大麥町;
狗狗原來也出現了,奇怪的有限性。

土狗不是狗嗎?
難道非得要,能夠有著相同的花色相同的模樣,
路人一眼見得,像是名牌包包一般的立刻認出,
「哇,你看,米格魯!」
或者是在心底喊一聲:「哇,Burberry!」
那才是包包,
才是狗嗎?

為什麼獨一無二越來越褪流行?
非得要像是同一個工廠同一個模子印出來,
那樣一致的形貌,一致的模樣,
才會獲得寵愛嗎?

女孩想起,
那年女孩牽著自己的狗,那是隻聰明絕頂但是脾氣甚為爆烈的狗兒,
也許狗跟主人都有著某種程度的相似性;
女孩帶著牠,到高級住宅區的小學溜狗;
那時女孩養牠尚不久,一隻未滿半歲的狗兒,帶著細軟的毛,
一臉就是那樣討喜的模樣;
某男性路人甲,牽著一隻女孩也是叫不出名號的狗,
問著:「那隻是什麼狗?............是秋田嗎?好漂亮啊~」
路人一臉的讚嘆。
女孩年紀雖小,但好歹也聽過似乎是日本名犬的名稱,
秋田。
「不是,是土狗!」女孩莫名的驕傲起來,
狗還對著對方跟他的狗吠了吠;

那代表了,女孩不知名的土狗,可能比那些個帶著高貴模樣的名種犬來得討人喜愛啊。

而今,一個崇拜名牌的社會,名牌風,莫名的延伸到了,養狗這件事情,

狗不是一種拿來疼的動物而已嗎?
喜歡一隻狗,不是應該沒有理由的嗎?

為什麼要加上了一個前提:這隻狗,是名種狗,
所以我很疼牠?

曾幾何時,狗竟然變成了某種身份地位的表徵?

然後土狗是不是都在街上流浪,過著沒有人疼愛的生活?

如果這樣的邏輯套到愛情的世界,
那麼,
外在沒有八十分九十分一百分的女生,
是不是,也跟土狗一般,注定了,
流浪的命運?

「妳要有細細的腰腿,美麗年輕的臉,柔順的態度,
讓我帶出去充滿面子,
然後,
我會才愛妳,選擇妳。」這樣的條件,像是名牌崇拜一般,
嵌進了太多人的思考模式裡。

只有名種狗才配讓人眷養嗎?
只有美女才配有人來愛嗎?

愛為什麼要講條件?
愛情與慈愛,曾幾何時,
竟然出現了前提?

女孩沒有答案,
就像是看著滿街的名種犬,一般,

給我一隻土狗好嗎?
只要能夠看著土狗,就可以了;
那不是流浪的,有人疼愛,乾淨漂亮,被養在家裡的土狗;
讓我看看,路人甲帶著他不是名種犬出來溜狗的模樣吧?!

我嚮往,無條件的愛戀。
女孩這樣想著,些許無奈.

台長: 漸漸轉變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