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15:40:43|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娃娃從今天開始要上三天的課...我恰好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一下..
過點居家生活...之前在台灣為了實驗昏天暗地..就一直期待來荷蘭後
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吃點好的...每天慢跑看閒書...

過兩天是除夕夜..這邊的中華民族系列學生(台灣.大陸.新加玻.香港....)
要一起辦個party.煮頓道地年夜飯給外國朋友嚐嚐~~..
讓他們來認識我們的文化(不過.我想那些老外都是想來吃東西的.><)

一大早.娃娃去上課前.就順手把我賣去當傭人了..
叫我幫育君(台灣學生.剛寫完論文.一月底即將畢業)
準備一些食材.包春捲.//於是.我早上在包春捲.中午在包春捲.晚上還在包春捲
休息時間就準備好吃的等娃娃回來吃飯....
一整天都在廚房...實在是賢慧到不行...

對了...下午花了一些時間去呂慎家幫他打掃房子...因為他的房間夠大..
比較適合辦party..所以被半強迫的捐出他家辦活動
呂慎是大陸學生.以前學傳播..畢業之前當了幾年記者才到荷蘭留學
所以他在我們這個group算是老大哥了....
但是話說回來...他講話的時候常常流露出相當自然的白癡喜感..
而且還一副正經八百..我常常被他搞得很開心
媽壓...不是說大陸學生都很精明嗎....何況他又當過記者..有點年紀
但是...呂慎的見識真的很廣...什麼都可以跟他聊,...
對於中國的歷史文學更是瞭若指掌
我很喜歡跟他聊天...我們都在討論兩岸問題.經濟.政策..想法
我也喜歡跟他對照以前地理課本歷史課本讀過的東西...
其實我們真的應該為自己的中華文化驕傲
對於政治..其實他深深覺得中國共產黨不是個好東西...
目前的政策搞的民不聊生..貧富差距大...又一堆貪官污吏
雖然他不認同目前的大陸政府...不過他可是強勢的統一派
所以他常常都會跟外國朋友說...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
我就要每次跟在他後面解釋一番..唉唉
另外..他們對於自由有相當的渴望...尤其他是學新聞的...
他很清楚新聞被政府控制的問題...
他總覺得他在這邊學的新聞技術.回大陸也是無用武之地
對了..這天下午打掃好房間之後...呂慎還拿出五星旗要掛起來...
結果差點被我們這些台灣來的女生揍扁
這些娘子堅持起來還挺有個性的...
說好了等找到青天白日滿地紅...才能一起掛..

台長: 生命的節奏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