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9:14:5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拜拜
嚴然成為我的生活習慣
大概一個月至少2..3次吧
最常去的就是萬華龍山寺
而且都是用台語喔
我想觀世音菩薩會比較聽的懂吧
多半都是全家平安
工作順利之類的啦

我喜歡站在天公爐的前方台階
將眼睛半閉著
靜靜的欣賞
緩緩漫昇的香煙
尤其是在晚上
如果再配合頌經聲
特別有種寧靜又飄然的感覺
各位不仿可以親自體會

我第一次出國
就是去還願
你一定會問
沒去祈求
何來還願
是的
我是因為晚上睡的不太安穩
剛好到親戚家去拜訪
眼尖的發現了
2張來自金閣寺及銀閣寺的符
於是就向親戚討了2張
說也奇怪
掛在我房間的當晚
竟然是睡的特別安穩

往後的日子也一樣
但是過了1個多月後
有1晚突然夢見
1位身穿黃色日本官服的男子及
1位身著純白日本和服的女子
我則坐在男子的正對面
3個人從頭到尾都沒說話
只是互相行禮....喝茶
過了數分鐘後....突然間
男子與女子對我笑了一笑
就起身離開了....

我心想....
這應該就是種暗示吧
於是乎從未出國的我
就開始計劃第一次的京都之旅
金閣寺及銀閣寺是必定的行程
我用我破破的日文
虔誠的說出了我的感謝
"多摩..阿里呀多...!!"

或許在你看來是很好笑的行為
但是對我而言
接受了他人的幫助
我希望我能盡全力在
今生就能還復
因為
來生?轉世?
都是未知數
我能做的能把握的
只有現在吧

就這樣
祝大家平安喜樂!!

PS:以上全是我親身發生的事件‧願與大家分享共勉

台長: KAMISAMA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