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07:34:0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為我的原住民朋友找便宜的電腦
那是2年前的事了。

我到花蓮去拜訪我的原住民的友人
剛去時,他的妻子對我這個不速之客
又是第一次見面的都市人態度不甚好
我猜可能因為我長的像豬頭,
或是曾吃過都市人的虧吧

那天下午,我和他分享
如何利用電腦網路
接洽遠距離木工裝潢的生意
他的妻子聽了以後,逐漸懂我
從開始的陌生感到後來去切水果和我分享
她似乎聽見或從心裡看見希望

離去時,他的妻子請朋友開發財車送我到花蓮車站
在車上,朋友說:你剛剛說的不錯
但也看見我三個孩子都很小,
我現在只能靠做苦力,她只能在家做手工貼補和帶孩子
我們吃飯都勉強了……。
怎麼買的起電腦呢。臨去前我告訴他我會幫你想想辦法。

三個月後,我打電話給他
我跟他說:我找到了電腦,是免費的。
他聽了以後,起先不相信
直到我將螢幕和主機,還有一部印表機透過貨運送到花蓮
他才打電話說:他們有多麼高興。

其實,電腦主機是向我公司150元買的,請友人幫忙重新整理
其他是我的老朋友聽見我的描述,將自己的中古機重新整理
當我在幫他裝機時,他的太太知道原委後立刻說我們要準備好箱子,
然後將電腦裝扮的跟新機一樣
再送人較好我聽到她的話感到心底很溫暖,
也為我在遠方的原住民朋友
向老先生夫婦說聲:謝謝了。

後來,我曾經看上一所泰雅族的小學--武塔國小
http://www.utaes.ilc.edu.tw/
我一個人坐火車,帶著相機去看看網路上
這個位於蘇花公路旁的山區小學
那裡的孩子天真可愛,尤其是網站上
小朋友用作文寫自己對未來的憧憬,和愛家鄉的心情
我寫信給學校說想捐家裡外甥看過的童書約百本以上
但最後石沉大海,毫無音訊

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呢
唉~~~~.。


酸梅豬 12-19-2003

台長: 酸梅豬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