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4 13:02:17| 人氣1,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푸른 바다의 전설(藍色大海的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人魚是傳說中的動物,雖然有「儒艮」就是美人魚的說法,但我在水族館看過牠後,深深覺得這種動物真的會破壞大家對美人魚的浪漫想像⋯⋯

至於美人魚與人類的愛情故事,最知名的便是「人魚公主」:人魚公主愛上王子,為他捨棄了美妙的聲音和尾巴,換來一雙每走一步便會錐心刺骨的腳;即使眼睜睜看著他娶了鄰國的公主,卻仍然不忍心將他一劍刺死,最後只能化為海上的泡沫。

小時候讀到這個結局,總是忍不住感嘆:究竟是怎樣的深情,才能在面對無法得到回應的愛情時,還能有捨棄生命的覺悟呢?

去年韓國SBS電視台依據朝鮮時代某縣令放生人魚的傳說,製作了韓劇「藍色大海的傳說」,由李敏鎬、全智賢主演,兩人在劇中的前世是縣令金聃齡和人魚世華,轉生至現代變成騙子許俊宰與人魚沈清,而聃齡和俊宰可以透過夢境互動,影響事件的進行程度。究竟跨越數百年相思,重新相遇又相戀的兩人,在各種宿命因緣紛至沓來的同時,是否能改變曾經的悲劇命運呢?

本劇尚在製作階段時,聽說卡司是李敏鎬、全智賢,我就很有追劇意願,但開播前夕卻聽說男主角是個「騙子」,頓時觀看興趣大減--李敏鎬在「城市獵人」中是多麼帥氣,怎麼可以演騙子呢?(跺腳)

但因那陣子沒什麼劇好看,所以我還是看了第一集。第一集的前面是朝鮮時代的劇情(即前世),敘述縣令「初見」美人魚的經過(後來才知道他們並非第一次見面,但這就是本劇的重點了),之後就跳到現代,縣令轉世後變成「詐騙界的哈利波特」(劇中台詞),利用催眠和駭客技術行騙。原來覺得劇情有點無聊,但在發現前世與今生可以互動的時候,我對這個故事突然有了濃厚的興趣,於是就一集集地追了下去。

基本上,這是一個充滿幻想元素的故事,但它的設定卻又和我們熟知的童話不太一樣。比如美人魚力大無窮,學習能力超群,並擁有消去人記憶的特異功能等。此外,因為前世和今生可以互動,是故人也要長得一樣,才有助於主角知道未來走向(笑)。

本劇除了一直暗示男女主角可能無法擺脫分離的宿命之外,其實笑點還滿多的,尤其是許俊宰一夥的行騙過程,以及沈清在人類世界的各種初體驗,所以全智賢大部分時間都在搞笑,其他時間就是在煩惱俊宰愛不愛她(老實說這類劇情有時也在搞笑),到了本劇的中後段時,才開始出現比較嚴肅的思考,例如繼續跟俊宰在一起會不會害到他之類的。

總之,經過了風風雨雨,兩人終於突破了前世的宿命,有情人終成眷屬。

最後來聊聊我對男女主角的感想。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城市獵人裡的敏鎬歐巴,因為帥氣得多嘛!至於全智賢,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從「野蠻女友」認識她的,奇怪的是,一直到「來自星星的你」,我才發現她鼻子上有顆痣⋯⋯至於她的演技,我覺得她確實演什麼像什麼,不過智苑姐姐還是我的最愛啦(大心)!(謎之聲:你好意思叫人家姐姐嗎?)

最近在捷運頻繁看到本劇的廣告,原來是衛視中文台引進播出,極力推薦喜歡愛情和奇幻故事的台友收看喔!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貞子VS伽椰子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高台家の人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