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17:50:47| 人氣2,4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母外一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父親犯罪而從官家千金淪為婢女的張彩玉(河智苑),遇上了渴望出人頭地的貴族庶子皇甫允(李瑞鎮),兩人因同病相憐而互相扶持,在情感上超越了主僕的界線。然而,階級上的差距,卻成了兩人之間無法跨越的鴻溝。父親警告他,如果對她產生私情,對他的前途將產生不利的影響;她也明白,與自己的結合將會絆住他的成就,於是她小心地守護著這段感情,即使他再三試探,也不願說出口。

--只是長官與下屬的關係。

即使他將她帶入自己工作的捕廳,讓她擔任「茶母」的工作(負責與女性相關之閨房案件的調查),兩人的主從關係仍然無由改變,兩人身分的差距依舊無法跨越。

就在這幾乎令人窒息的情況下,彩玉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放浪不羈的男子--張城伯(金民俊)。他反對壓迫、追求自由的理想深深吸引了她,他所描繪的新世界,彷彿為她充滿桎梏的人生,開出了一道曙光。加上皇甫允又得到官家小姐的垂青,若能把握機運,平步青雲指日可待,因此她毅然決然地捨棄了這段無望的愛情,轉向了張城伯。

面對彩玉的選擇,皇甫允感到痛徹心扉。他嘗試挽回彩玉,甚至願意為她放棄一切,但彩玉只淡淡地道:「小女的軀體,即使可以隱藏在大樹下,但是如何掩飾,早已離去的心?」

在遍體鱗傷之後,皇甫允終於決定放手。

然而,當他知道張城伯和彩玉原來是兄妹,當他知道彩玉的生命受到威脅,他還是決定隻身赴險。彩玉可以捨命救他,他如何不能為她賭上性命?只可惜張城伯為革命失敗殺紅了眼,竟一劍刺穿了他的胸膛。

「張在武……」皇甫允用最後的力氣,喊著張城伯的本名。「彩玉……就是張在喜……你的妹妹……」

張城伯聞言,大叫一聲,轉身策馬離去。

目送著張城伯的背影,皇甫允身子一幌,倒在沙灘上。

彩玉掙扎著爬到他身邊,淚水模糊了雙眼,「少爺……少爺……我們回山上去……我們回去……」

他抓著她的手,喃喃地說:「自從……將妳放在我心底,我就不曾真正獲得片刻安眠……但是……我希望妳不要像我這樣……現在……我終於真正獲得永久的安眠……」

皇甫允終究離開了人世,離開了他深深眷戀的彩玉。

望著大火中燃燒的素棺,彩玉輕輕地禱告著:「少爺,請您從此安息吧!即使在夢裡,您也不要夢見小女,而打擾您的夢……往後,小女再也不會擾亂少爺的夢境。但是,請您到小女的夢裡……在漫漫長夜,請您一定要到小女的夢裡……」

為了替皇甫允報仇,捕廳大舉出動,圍捕了張城伯。彩玉舉起了手中的劍,步向張城伯--她要親手殺了他!但她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自己撞到她的劍上,然後喊了一聲「在喜」……

剎那間,彩玉都明白了。

原來在她面前的這個男人,這個她曾經憧憬過的男人,竟然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親哥哥!

--無論發生什麼事,你們兄妹都要在一起……

父親的遺言在耳際響起,彩玉無懼於漫天的箭雨,緊緊地抱住了張城伯。

然後,是皇甫允的獨白:

遠處的山……那翠綠得無法讓人睜開雙眼的山,
還有那不知深淵的因緣。
無法估量的愛,
刺穿我心臟的愛……
再也……再也……不要為我而活……

看完茶母以後,總覺得心情非常沉重。

為什麼韓國人會拍出這麼悲慘的故事呢?

聽研究所的韓國學姊說,直到現代,韓國的階級之分、男女之別,仍然相當明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三、四百年前的李朝時代,社會的階層必定更為森嚴,這大概是現代的我們很難想像的吧。

後來,我發現NHK繼大長今之後,也引進了茶母;但不知為什麼,劇名居然捨棄了「茶母」這兩個漢字,改成「チェオクの剣」(彩玉的劍),播出時也改採日語配音。不過,這部戲和「巴厘島的故事」打開了她在日本的知名度,據說上個月她在東京長野Sun Plaza的見面會,還吸引了1400餘名粉絲與會呢!

作為智苑的粉絲,我衷心希望她能夠成為新一代的韓劇天后!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2,4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鬼卜怪談
此分類上一篇:茶母外一章(中)

Pierce
呵...妳也瘋茶母瘋太久了吧...傷腦筋...
2007-06-12 22:09:59
版主回應
ㄟ......

一方面是收到台友的意見反映,另一方面我也發現之前那篇茶母的點閱率滿高的耶,為了不要讓更多人質疑我沒寫完,所以決定把它寫完^^
2007-06-13 16:54:29
劉凱
我自己看了茶母五次以上了

真的很好看 這是一種宿命吧

我滿推薦你可以去看 台灣拍的
「戀香」 雖然整整比茶母多出了一倍
中間部分有些不好看
但整個重點 在說宿命 前世今生

真的滿好看的 相信你不會後悔看這部片

這兩部是我最愛的片子
自己本身都看過五次以上

推薦給你^^
2007-06-15 12:10:13
版主回應
歡迎茶母的同好!

前世今生是個很有趣,也很具美感的故事主題,我個人也相當喜歡寫這樣的故事說。

有空常來坐^^
2007-06-20 23:25:20
喜愛河智苑的影迷朋友們有福囉!!!

東森戲劇台年度大戲《黃真伊》將於10/17震撼推出!劇中女主角在東森戲劇台的力邀下
,已確定於10/15搭乘華航CI161班機,下午14:35抵台為戲宣傳,現場開放影迷接機及拍
照,影迷們 機會近距離接觸河智苑,拍下令您難忘的回憶照片!

此外,在四天三夜的行程中,第二天(10/16)下午兩點將在圓山飯店舉辦記者影迷同歡會
,參與影迷將有機會獲得限量黃真伊紀念品,名額有限,預定從速!影友會報名專線請洽
2778-2139轉5524


希望喜歡智苑的朋友~~大家可以親朋找好友~~樓上招樓下~~~一起衝出大人氣~~~給智苑一個難忘的台灣行喔!!!
2007-09-27 18:37:50
版主回應
東森要播「黃真伊」的消息,我也聽說了.

除了正式場合的妓女髮型外,河智苑的扮相讓我有重溫茶母的感覺哩^^
2007-09-28 17:2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