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22:06:54| 人氣2,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腿叔叔(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一部叫「心動」的韓國電影,它的故事原型來自「長腿叔叔」。

提起「長腿叔叔」,伴隨而來的是我高中時代一段十分悲慘的回憶。

高一升高二那年的暑假,學校發給每個人一本英文小說,書名叫”Daddy-long-legs”,要大家利用暑假把書讀完,開學後會有一個閱讀測驗。當時的我,只讀過英文的短篇故事,要我看一本英文小說,實是相當吃力。因此,暑假過了一半,我的進度仍停留在第一章,究竟什麼時候能看完,還是個未知數。

就在不知何去何從之時,我獲悉這本英文小說是有中文譯本的,就叫《長腿叔叔》。於是我像找到救星一樣,趕緊跑到書店去買了這本書,沒兩天就看完了。然而,那本英文書我始終沒有再往前看,開學後的測驗自然也考得奇慘無比。

這幾年我陸續看了許多韓片,有些是劇情吸引我,有些則是卡司吸引我。剛看到「心動」預告片的時候,我確實對劇情有點興趣,然而看到女主角的時候,就覺得非看不可了。因為,女主角是我最喜歡的河智苑。

我是因為「茶母」(2003)開始喜歡上河智苑的。就我看過許多韓片的感覺,韓國女星大概可以分成幾類,其中最主要的是全智賢這類長髮飄飄、眼波流轉的典型。河智苑的頭髮雖然也是長的,但我認為她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特殊氣質,足以和全智賢分庭抗禮。

「心動」這個故事,是由一個孤苦小女孩開始的。小女孩的父母死於一場意外中,使她不得不提前面對社會的殘酷。然而,幸運之神卻沒有拋棄她,賜給她一位好心的「長腿叔叔」,使她在叔叔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大學畢業後,她很幸運地來到了首爾的一家廣播電台,擔任晨間節目的編劇。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她打開了公司宿舍的電腦,發現了一個悲傷的愛情故事。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2,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長腿叔叔(中)
此分類上一篇:茶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