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21:52:05|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起不滅(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以前我是不怎麼喜歡韓國的。

雖然我在1992的時候就去韓國玩過,但那是因為日本去了很多次,所以只好去韓國看看的。五天下來,印象最深的只有滑雪。

2000年的暑假,因為好友的邀請,我再度踏上了大韓的國土。這次除了以前去過的漢城外,還加了古都慶州的行程。慶州的古意比漢城深,我也看到了更多受到中國影響的文物。

「韓」風在這幾年颳了起來,也許是「我的野蠻女友」(電影),也許是「冬季戀歌」(電視劇),也許是「因為我是女人」(MTV),總之韓國媒體的影響力已經無所不在,當年只是抗拒韓國文具的我,也不免受到了影響。

雖然除了看過幾集的「冬季戀歌」(有一部份是在大陸看的,但最後一集是在台灣看的)和「茶母」(看了大部分,還很想買DVD)外,我還是鍾情日劇,但因為電影台播出韓國電影的頻率愈來愈高,使得我在不知不覺中,看了不少韓國電影。其中印象最深、覺得最感人的,就是「緣起不滅」。

緣起不滅由孫藝珍(韓劇「夏日香氣」的女主角【雖然我很少看這齣戲,可是原聲帶聽了好幾遍^^】)、趙仁成(韓劇「峇里島的日子」的男主角,本劇女主角即為主演「茶母」的河智苑)、曹承佑主演,敘述一段跨越兩代的戀情。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緣起不滅(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