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0 14:37:12| 人氣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導者的四種效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導者的四種效能

by: 謝文憲
from: SmartM

 

話說回來,有沒有一種簡單的判別方式,能夠清楚判別哪一種老闆可以跟?哪種老闆不能跟呢?

1.完成目標的程度:

一位主管能不能跟隨,首重他自己目標的完成程度。如果他自己的目標都無法完成,卻不以為意,這種人千萬別跟。就理性面而言,他的績效不好,你跟著他絕對不會有出息,就感性面而言,你跟著他,自己也不見得能學到東西,何必浪費自己的時間。

2.其他同事面對老闆時的態度:

觀察領導者效能的重要指標之一,就是追隨者面對領導者的態度。大環境不好、業績難做、公司經營不善、老闆自己的目標達成率還偏低,若是追隨者面對領導者的態度仍然很好,不但沒有口出惡言,甚至禮貌相對,我覺得在領導者特質上,絕對有值得尊敬之處,這一點,我認為可以給部屬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指標。

3.群體中的品質與貢獻:

我到企業內訓教室裡時,很常觀察主管的做事品質與部門貢獻,而這些東西絕非數字能夠輕易衡量的。舉例來說,主管的簡報就是清楚易懂、簡單明瞭;主管製作的報表準確性高;會議主持簡潔有效率;再上一階老闆時常讚美他;除了考量部門貢獻外,還願意幫助其他部門成長等,這些都是我認為老闆值得追隨的重要指標,反之,你就應該好好考慮了。

4.成功的職場歷練:

我常說:「老闆能不能跟,有一個60分的標準:就是:只要跟著他還有救,就跟。」能不能學到東西,跟能不能賺到錢?能不能有晉升機會?有沒有前途與發展比起來,我認為對於35歲以下的職場工作者而言,「能不能學到東西」肯定是第一要務。因此,老闆的職場歷練是不是你追尋的標竿,我認為就是老闆值不值得追隨的重要指標了。

 

台長: planner
人氣(8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