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21:59:13|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牙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拔牙著實的磨了我半個月。

這半個月,日夜天馬行空的奇情幻想。

第一週淋巴腺腫脹,硬生生的長出嘴邊肉一坨,開闔困難,完全像隻蜂鳥,把吸管當做唯一的進食管道。極其不耐煩於吃麵包的我,這下也只能食不知味的用麵糰,打壓著饑餓感。佛經中的佛身三十二相,其中的咽中津液相,真教人羨慕到不行,口中有甘露泉四道,吃啥都甘美無比,平時覺得樣樣好吃的人,都要讓人懷疑有兩到甘露泉的福份了,想到自己牙疼啥滋味都沒,肯定是下下劣等了。

第二星期,抗生素已然將我的胃屈打成招,冷的熱的、多的少的、飽的餓的一概跟你翻騰到底。怕冷的我想到一盅熱呼呼的湯,在寒流中可以哄暖肚腩,便幾乎要掉眼淚的憤恨。方才覺悟出張愛玲的《秧歌》,人吃人渣末不賸的悚然,餓字寫到刮骨疼了。輾轉反側,每顆牙下的神經催人睜眼倒數天亮,莫不是《月出》篇中搔首踟躕的男子也牙疼或胃痛?想美人想得輾轉反側,是令人不忍的憨然癡執,我豈會產生這些美麗的期待想像呀。


那天,像一尾張口無聲的魚,被牙醫用粗獷的鉤針縫了智齒的傷口後,惡夢從此開始。就像夜裡枕邊重讀的張貴興的《群象》,成堆累疊的狀聲形容詞,奇詭的南亞華語創意想像,隨著沉重的象群奔騰而來,夾雜著溼熱高溫,疼牙之外,高燒不斷,彷彿墜入深林雨澤,蚊蚋肆虐後的瘴癘。

不曾牙痛的我,僥倖平安的拔了兩顆智齒後,以為拔牙嘛,沒什麼的,該是身旁那群視牙醫為劊子手的女子,聲聲嫉妒討罰的咀咒,我的第三顆智齒終於孵化成一個惡夢。她們掩嘴卻大笑,看吧,早告訴你了,你總要輪一回悽慘的。啊,小心,疼痛如同匪諜,就在你身邊,而我還有第四顆哩。人焉瘦哉!人焉瘦哉!

奇慘的是,怕冷不能吃熱食,一下子完全陷入百吉棒棒冰的感覺,懷疑冷到頭扭掉了,可能都沒感覺。到夜裡所有的牙神經開始亢奮,舉行起音樂會來,偏愛小奏鳴曲風,細細密密的,每個小節佈滿高高低低的音符,一波波忙碌的演奏著,公主徹頭徹夜未眠若是為了牙疼,肯定連最後一點浪漫也激發不起來。

就那麼剛好,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看到電視裡究極料理一道炒飯,滿頰生津,垂涎不已,想想牙疼多時,不該有喝不得一杯熱茶的脆弱。有火山口,有岩漿,很不幸的,人果然是脆弱的。等到電視裡那盤炒飯贏得勝利,我也準備好東西掛急診去。出了急診室,胃又開始吵鬧,遠處的豆花店正招手,一碗紅豆豆花特別誘人,仗著退燒針劑,有著十足的勇氣,想用一碗溫暖打發胃的怨氣,但是吃了之後,還真想念傳統豆花的憨然癡執的土氣,布丁豆花的軟滑,一不小心燙平了食道,還吃不出啥滋味呢。

終於我的傷口也不疼了,我的胃也弄壞了,那些藏在童年的古早味,忽然懷念的湧現出來。在這樣一個吃豆花像布丁,吃粉粿像果凍的年代裡,味覺裡感動的記憶慢慢消失,或許只賸下埋藏在牙床裡的第四顆智齒會了解,一切的變動消失,都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想行星電子報於Pchome,gigigaga,魅力站同時刊登發行。

台長: Dream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浮光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小火鍋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超級市場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