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9:37:17|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對號入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星期的假期,就這樣到了尾聲。今晚,將會是這次歸來,我在家裡的最後一夜。


我再次地得到確認,為什麼我可以這樣堅強,這樣勇敢,這樣做著我想要做的事情,就算畏懼,我還是一樣可以勇往直前。因為你們一直在我身邊,沒有離去。不管我們是不是離得很遠,不管我們的時間是不是永遠都相差一個小時。不管這次我們有沒有見到面。


你們都上班了,唸著書,或是準備著考試。生活很忙碌,卻都因為我自私的行程,空出時間來跟我相聚。或是從北從南地來到我家,陪我度過居家生活。


明明隔天要跟同學討論的報告還沒念,你還是來了,帶著報告。該要在家裡準備考試的你,也來了。每天跟小孩互相凌虐累到不行的你,常常開著車就彎過來,跟我聊天,就像以前一樣,雖然你是要趕著回婆家的人。出差在即的你也回來了,跟我混了一下午,瞎說瞎鬧的。懷孕的你跟我同學你先生,在我家跟我聊了好久,也許你們會擔心我的說話方式影響胎教,但是一切也來不及了。


要坐四小時火車的你,不畏舟車勞頓,也來與我話家常。因為編輯節目加班該要補眠的你,卻為了我特地早起,來跟我複習我們兩個人之間超爆笑的對話技巧。努力盡責地做好班主任的你,好不容易下班了,也趕了過來,三個人互虧了一下午,可是我覺得好高興到好亢奮。因為我的行程滿檔差點無法相見,你還是為了我,開了兩小時的車來到我家,聊了好久,然後在黑夜裡開車回家。


上班族的你們,下班或是週末應該是好好休息或是跟情人家人相聚的日子,卻因為我減少了休息時間,還要接受連珠砲似的說話,辛苦你們了。吃東西也不能好好吃,耳朵會不會因為連續音波震動,而有不適的現象呢?


有你們這樣愛我,寵我,就算遇到了什麼難過關的事情,我也不怕我會被擊敗。就算敗了,找你們哭訴,我又會獲得力量,繼續往前。

下次,我回來的時候,我們還要再見面喔,好不好?不吃飯都沒關係,但是我們一定要說到話,好不好?我任性地想要先獲得你們給我的承諾我想我會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跟你們細說分明。只是說說話,我就能覺得非常滿足。


在你們面前,我可以最真實最三八最粗魯最難過最快樂,都不需要隱藏。要說幹,根本就不用馬賽克處理。要開心,我可以笑到快要沒氣都可以。要幻想,你們也任我自導自演到高興。在你們面前,我就是沒形象,我可以不要形象,因為你們讓我最安心,就算要我全裸也放心。


沒有你們,不會有今天的我,不會有你們眼中所呈現的我。


我,很愛很愛你們,你們一定要記得喔!

台長: 逐愛的水草而居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