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15:43: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護城河畔的一夜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日,陰雨綿綿,酷寒不可言。你從不遠的城市來到我的居住地,冷得直說,真像去年去到日本看我一般地冷。好像真有那麼寒,其實我不太確定。但是可以斷言的感動是,你專程的來訪。

那夜,我訂位了一家,在新竹護城河的河畔隱然地處著,一直嚮往的法國料理餐廳「吉安諾」。

屋內木頭地板,深棗紅色的家具,一進門溫暖席捲而來。接著一位小甜甜服務生,領著我們坐在窗旁的位置。窗外的護城河一片黑暗上閃著附近店家的燈光,沒有壯闊的豪景,有著小家碧玉般的夜色。

小甜甜親切地為我們說明著各項食物的特點,滿臉的笑容洩漏出她對食物的瞭解與熱愛,難得遇上一個如此明白表露喜愛食物的餐廳服務人員,真是有遇到同類的幸運感覺。從她口中說出來的介紹,就好像是在與朋友交換美食心得一般,還沒吃到料理之前,我已經滿足地半飽了。

前菜「煙燻鮭魚肉片生菜」與「鵝肝醬牛肉湯清凍」,讓我們驚嘆連連。前者的醬汁略含酸味,相近於義大利油醋醬的味道,配著魚、肉、生菜下肚,都很合適。鵝肝醬,果真如小甜甜所說,用含的即可。像冰淇淋一樣,入口慢慢融化,真是一種絕美。用咬的下喉,真是一種奢侈的浪費。前菜之前的無限量供應現烤法國麵包和胚芽麵包,也讓我們吃的不亦樂乎。「鮑魚巧達湯」和「蕃茄牛肚湯」上桌,一個濃郁,一個淡雅,就像我們兩個人的個性,真是上天決定好的絕配料理。

小甜甜強力推薦的你的主菜「鮮蔬燉羊膝」,對不習慣羊肉的我們,雖還是有些羊臊味,但用紅酒浸過一天,所帶來的肉質柔軟,還有淋在肉上的特製醬汁,早已讓我們暫時忘卻那味道。我的「俄式翻炒牛肉」,醬汁更是一絕,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能用什麼所吃過的東西來加以形容,那種特殊的好吃。如果麵再熱一點,不那麼糊,它會是一道一百分極品了。

小小的桌子,承載過一道道菜餚,每換一道,都伴隨著小甜甜親切的問候,「這道菜合您的口味嗎?」,「好吃嗎?」。食物本身已經是美味,再加上如此熱情真心的小甜甜,每道料理都更往我心上走進。

最後的甜點,小巧的巧克力火鍋跟起士蛋糕降臨,你喝的是咖啡,我喝的是燉煮的奶茶。連對巧克力不甚感興趣的我,都覺得這融化流動的巧克力,真是一種圓潤不膩的瓊漿玉液。起士蛋糕口味偏小甜,口感還算綿密,以果醬襯底,在白色盤子上多彩了起來,是個頗具巧思。

兩個人明明肚子已飽,卻還是邊吃邊點頭邊稱讚地,吃完所有的東西。我們冒著變肥的極度危險品嚐著難得的美味。「因為好吃的食物而變胖,是值得的!」,在用餐的過程中,我們不斷地加強彼此對這句箴言的信仰忠誠度。

整間餐廳,不大,乾淨舒適。舒緩的音樂以中等音量波動著。老友如你,美食如此,真心熱情服務如小甜甜,這一夜的浪漫,成了我心中珍藏的一頁。

台長: 逐愛的水草而居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