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1 05:34:55| 人氣1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點浪費時間的團體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多了一種怪東西叫做團體報告,原本期待可以好好利用這學期時間的我~~一個不知道怎麼了...全被團體報告搞瘋了~~不同於其他科系學生...我們的分組由老師決定...目的應該是要我們體驗culture shock & 練英文吧 ~~~我只能說...老師謝謝你...我通通體驗到了~~~你們對我真好...讓我花了無數個沒日沒夜~~~準備你那個沒幾分鐘的報告~~~謝謝你....在您的德政下~~~果然成長了
第一份是social marketing報告~~我非常非常的幸運~~~跟兩個台灣人( Kristen & Michael) 還有兩位希臘人( Kostis & Alexsandal) 同組~~~開心的是...兩位同胞都很好溝通很好合作~~~謝謝他們....大家果然都是..聰明人..I love Taiwanese.....
說到兩位希臘來的哲學家...就....傷腦筋了..kostis(就是一堆人搶著要的希臘弟弟)..他基本上..還算是聰明..但有希臘人的特質...主觀..愛爭辯..抓不到重點...愛遲到...比台灣人笨....還有人想認識他媽....另一位alex小姐...我們就叫他大小姐吧 ...他在希臘一值都是唸頂尖學校...也一直拿講學金...他當然...也是希臘文化集大成者...但是...因為他的天資聰穎...更學會一招..就教作哭招....這招我學不會...所以被他吃定...動不動就一付裝可憐.永遠要大家聽他的...what can I say....完美主義者~~但是抓不到重點的完美主義...配合起來辛苦許多...還好...台灣人就是刻苦耐勞又聰明..他高興就盡量遷就他....畢竟..報告要進行...不互相配合是不行的...雖然作的很不爽..但還是會盡量配合...總算...沒日沒夜又放棄個人作業..努力於團體作業( 有人耍哭招逼大家要開會) 的情況下...總算報告結束...也讓我認清一個民族...希臘..好樣的...


另一份團體報告是international Marketing..一樣配合老師分組...這次內容更多樣化了...有來自彼岸,韓國,泰國,阿曼還有台灣的人組成..這組討論起來快很多也比較好抓重點...可能因為都是女孩子吧 ...誰也不想變成絆腳石...喜歡這組的成員...我發現了韓國人的堅持還有要求完美..但是...是有道理而且抓的到重點的...阿曼人的爸爸是駐法國外交官...所以有點養尊處優...開會永遠會遲到半小時...然後給你一個很愚蠢的理由...但是...因為開會大家都有投入....也不想說太多....這們課的老師很OX..連最後質詢問題都很欠扁...還好...有天資聰穎又會屁的我們....老師最後總算乖乖閉嘴...
兩份團體報告花了快六七個星期....問我學到啥...我想我會說..學到溝通的重要...其實....班上同學人都很好...合作起來...除了希臘人比較有困難...其他都很優...
但希臘人會困難並不是人不好的問題...大體還是文化差異過大的問題...但文化差異大...如果能互相溝通絕不是問題...就像第二份報告也是來自不同地方押..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練習作一個懂得去聽別人講話的人...世界不可能永遠繞著你轉...你更不可能永遠是最好的....有機會...要練習理解別人的話..作一些退讓才是真的...人最後是要在社會中打滾的...永遠拿學校裡的成績當作理所當然的標準...那只會降低你承受挫折的能力...或許有人認為自己很聰明不會做錯事情..但是...如果願意給別人一個機會看看別人處理方式..自己是否又會成長一些咧...特別想跟希臘人說...有時候...別人的讓步不是因為自認理虧..而是更知道處理事情的態度方法還有重點...
能力的優劣....往往不是一份報告就顯現出來的...那是需要長期間觀察的..你們的方式就算能贏得短時間爭論的勝利..但是...這是對的嗎?如果..你一輩子只想留在希臘發展...那就繼續故步自封...我會祝福你的....

台長: Ivy’s
人氣(1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hen not Traveling |
此分類下一篇:Damn on the boring waiting days~~~
此分類上一篇:Back to Tw for one month

lisa
test
2006-04-02 21:25:51
lisa Cheng
姐姐
看來你學到很多..
而且最多的不是書本裡的東西而是那些無法寫在書上,要你自己去體驗的
羨慕你啦~
2006-04-02 21:27:46
Michael
看來是有一點正點妹的感覺
2006-04-12 22:0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