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23:31:5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展積極心態是成功的先決條件=工作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態度」、「技能」、「行動策略」是成功銷售三要素,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實際執行起來更簡單。其中「態度」佔了80%的重要性。

你聽過80/20法則吧!這個法則如果應用在銷售工作上,就是說80%的業績是由20%的銷售人員所創造了80%的銷售量,並且拿走了80%的獎金、佣金;而其他80%的銷售人員,僅創造了20%的銷售量,所有只能分配20%的佣金。

如果金額來解釋這個80/20法則,你就會發現到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數據:頂尖銷售人員的業績是最差勁的銷售人員的十六倍之多。

銷售業績的差異,並不能單純用銷售能力、方法和專業知識來解釋,而是另有玄機。這個玄機就在於銷售人員的心理態度(有時簡稱心態或態度)。

積極正確的態度,正是協助每一位業務人員登上銷售巔峰的最重要關鍵。積極的態度是一種排山倒海的能量,也是一種強烈的企圖心,以及展現熱情、勤奮、上進、主動、自信、樂觀、堅毅果決、堅持到底的一種心靈潛力。

積極的態度不僅是思想過程,更是一種你要身體力行的原動力。每天一起床,對自己感到興奮,下床後立刻進行下面十項全能「積極力思想運動」。

1.我認為自己很友善。
2.我認為自己很樂觀。
3.我認為自己很有魅力。
4.我認為自己很幽默。
5.我認為自己很優秀。
6.我認為自己很正直。
7.我認為自己很有愛心。
8.我認為自己很熱心。
9.我認為自己很善良。
10.我認為自己很能掌握狀況。

一大早你就會變得很積極,當你出門工作時,你會發現你活力充沛,熱愛你的銷售工作,喜歡你的每一位顧客;這時候,你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地在每個方面都變得非常積極──想法積極、作法積極、談吐積極、服務積極、推銷更加積極,它會幫助你建立起正確的態度和觀念,讓你愈來愈愛銷售這份工作,並增添你銷售時的個人魅力,使你的表現愈來愈進步、愈來愈卓越。

你要成為頂尖的業務高手,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將自己的積極態度建立穩固起來──激勵自己即思即行,向成功邁進。

你正在從事業務銷售工作吧!

如果你還沒正式從事業務銷售的工作,你更應該要好好瞭解業務、推銷、做生意、做貿易是什麼樣的行業。

有人說:業務、推銷是一項報酬率最高的艱苦工作,也是一項報酬率最低的輕鬆工作。真是一語道破了業務推銷工作的最大特色,同時說透了她最迷人的地方。

真的!任何工作中,袛有業務、推銷工作是所有成敗榮辱均都自己主宰,一切操之在我的行業。你可以成為一個收入豐碩的努力工作者,也可以成為一個收入菲薄的輕鬆工作者。

你,獨一無二的你,是自己命運的舵手,是自己財富的創造者,任何人都對你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其他人想要或不想要幫助你,也不會對你踏上成功之路有多大的助力或阻力,唯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全權決定一切,想要什麼,要做什麼,以及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簡單地說,做銷售、業務,一切的成敗、收入的多寡,以及成就的高低,完全「操之在我」。

‧銷售這一行比任何行業更重視積極正確的態度

業務人員可以分成兩種人,一種人是成功者,一種是平凡者。

成功的業務人員不管在任何環境、任何行業以及任何情況之下都做得有聲有色,左右逢源,他們賺進令人欽羡的財富,住頂級的華廈、開新車,而且用高級名牌的東西,經常出國旅行,他們似乎永遠都有大量的進帳放在銀行裡。最重要的是,他們都顯得非常健康、快樂、積極、熱忱、友善、樂觀、春風滿面,神采煥發,而且能夠完全掌控自己的生活。他們在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成為最傑出的業務高手,而且公司也要仰賴他們創造天文數字的業績和利潤。

大家都對全世界各地最成功的銷售高手相當好奇,尤其是從事類似業務工作的人們,研究機構、媒體不定期訪問了銷售高手本人、他的顧客、同事和企業負責人。由於有這樣的研究、訪問,我們可以比以前更瞭解應該要怎樣做才會成為行業中最傑出的人物。而在這些資訊中,我們所學到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銷售這一行比其他任何行業更重視「積極正確的態度」。

簡單地說,傑出的業務高手大多是用積極態度去創造銷售高峰。

‧態度積極、樂觀的人比較有成就

「積極態度」被視為業務高手獲致成功的一項重要法則。

這個觀念的意思是說「對人、對事、對物抱持著往好處想、往好處看的一種心理作用」,也是一種具有正面能量的情緒、心境──包括樂觀、主動、真誠、堅毅等精神。如果你懂得在態度上怎樣能變得更積極,產生更豐富的能量和力量,你的業績、績效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進步。

為什麼,擁有積極態度的業務人員比較有成就?以及該如何透過正面思考讓自己變得更積極且更成功呢?

讓我來為你解開你心中的疑問吧!不管你對積極態度抱持認同或懷疑的態度,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應該非常清楚且感受到在當今的經濟社會中,銷售愈來愈難做,原因是:


顧客愈來愈精明、愈來愈苛求。

顧客忠誠度變差了。

顧客知道比你更多。

身邊著充斥著隨時會搶你生意的人。

價格競爭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

特別是產品同質化,類似產品相繼出籠。

台長: 冷心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