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7 23:24:41|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世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婚前,每逢過年都會回婆家陪公婆玩麻將
離婚後,沒再玩過
上週朋友好意陪我再玩一次以後
我覺得我可能已經不太適合這個遊戲了

倒也不是牌技不好,
雖然純娛樂沒賭金,但我自摸兩把,只被胡兩次
算起來我應該是贏的

不適合的原因是--
麻將除了玩牌,很大一部份是閒聊
只是我越來越不愛聊天
所以跟我玩牌應該很無聊

我並不是故意這麼嚴肅
但"聊天"對我實在越來越困難
一來,我不太想聊"我"的事,
因為對我來說,那都不是"事兒",沒什麼好說的
二來,當"傾聽者"時,
經常遇到抱怨同樣事情的人,卻拒絕做任何改變
讓我無能為力,覺得聊也是白聊

其實人是互動的動物(能量在彼此間流轉)
當對方一直給你A,而你也一直接受
那麼生命的故事就不會改變
與其一直抱怨對方惡習不改
倒不如想想怎麼改變自己,去改寫生活
不論是外在的,去改變彼此互動的慣性
抑或改變內在,突破自己僵化的思考模式

相信只要有改變,就會有變化
但這一切都不是別人能插得上手的
所以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才是你的救世主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覺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控制慾
此分類上一篇:尊重,信任,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