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8 10:29:50|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父母和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朋友送我一本書  ,放了半年多一直不想去看
一開始覺得這位朋友根本搞不清楚我的狀況
我跟我的父母沒什麼要和解的  幹嘛要送我這本書

這兩天終於拿起這本"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 不完美"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2852
才發現我不是要跟我的父母和解
更重要的是  我要怎麼讓我的孩子跟我和解

我小五時,在全家到台南出遊的一趟旅行
在台南的大街上我的父親牽著我的手  對我說:
[跟你媽離婚,我要帶著你]
這句話即使已經過了40年  我都還記得

在我女兒四歲左右  當時知道前夫的外遇後 我考慮離婚
我一邊幫女兒洗澡  一邊問她:
[我跟爸爸離婚,妳要跟誰?]
這件事對我女兒造成很大的傷害 
之後前夫還做了許多讓我痛心的事
我都一一讓我女兒也跟我一起承受


現在看著我女兒不快樂  對人很難建立信任感
我悔恨不已
雖然我不是唯一要對這件事負責的人
但女兒跟著我 我責無旁貸必須去陪伴她幫助她
也許別人只要躲避著不去看不去了解  就可以假裝沒問題
但我不行
只是我也犯了很多錯 
我期盼著女兒能明白我的"無能"  與我和解
希望滿20歲的她  能慢慢走出父母對她造成的傷害
得到美好的人生


台長: 小冰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離婚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愛我的人舉起你的手
此分類上一篇:無條件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